港基金经理下半年攻略:股市升 看好中资金融股
    

  据港媒报道,基金经理开始对下半年作出投资展望,他们普遍预期下半年中港股市有双位数升幅。选股方面,他们多选择一些上半年累积跌幅不少,但利淡消息尽出,且估值吸引的板块,当中,中资金融股(包括内银股及保险股)较为值博。

  近期多间资产管理机构的基金经理均对港股下半年作出展望,他们对未来大市走势颇为乐观。

  中港股市看升2成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估计,中港股市于未来12个月,有10至20%的上升空间,因现时中港股市估值吸引。他以国指为例,现时预测PE仅9至10倍,倘PE回升至11至12倍水平,中港股市便可升一至两成。

  他认为,过去半年基金界的策略由进攻转至防守,现时股票换马已大致完成,故大市再大跌的机会不大,而现时至第三季是买货的好时机。

  现时,亚太区股市今明两年的预测每股盈利增长为12至15%,近期中国股市盈利增长正逐步调升,这会是大市上升的另一个动力。

  邝乐天指,现时困扰着亚太区市场的三大风险,包括通胀、不良贷款及公司管治问题,毋须看得太淡,这些风险已开始改善,即最坏时间已过。

  通胀方面,他认为亚太区如中国的通胀在下半年会回落。一来,商品供应短缺出现的机会较低;二来,料来自欧美对于商品的需求下半年会回落,两个因素有望令通胀压力纾缓。

  不良贷款方面,现时市场关注内地地方债问题,邝乐天指,现时内地已着手处理相关问题,料地方债问题能妥善管理。

  至于公司治理问题,例如部分公司有财政问题,他认为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经阶段,经汰弱留强及整顿后,龙头公司及整个行业或将可腾飞,长远利好股市。

  内地经济可软着陆

  摩根资产管理大中华投资总监王浩对下半年持乐观态度,预期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下半年将有双位数字的升幅,这是基于以下三个原因:(1)内地经济将软着陆;(2)投资界将重新关注内地的经济增长潜力;(3)现估值吸引。回顾历史,“每次在低位吸纳中国股票总能创造丰厚回报。”

  王浩表示,自从去年下半年内地施行紧缩政策以来,股市估值一直下调,到现在许多负面因素已反映在低廉的估值中。“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保障房建设正在加速,同时,近期经济放缓几乎是政府严格调控的结果,政府在必要时会扭转调控政策,或选择性执行。因此投资者毋须过分悲观,料下半年将迎来持续的反弹。”

  估值反映最坏情况

  霸菱资产管理亚太区股票投资经理方伟昌亦指:“现估值已反映最坏情况,可利用波动分段买入。”

  他指现在市场过分关注内地政策的负面因素,但其实也有许多“遏抑了许久的买盘”伺机而动,例如上周五(6月24日)因温家宝总理撰文表示“中国通胀可控”,港股便大升逾400点。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