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投机安全之本:交易规则
    

  有很多司机在道路的拐弯处超车,因为视线不佳撞上迎面而来的车辆,就是因为违反了交通管理规则的弯道处严禁超车的规定;还有的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追尾,就是因为与前车间距太近,来不及刹车,违反了高速公路高速行驶间距至少200米的规定;还有的司机遇红灯不停把人撞飞了,也是因为违章闯红灯……其实,绝大多数交通事故,均是因为驾驶人员漠视交通规则,侥幸违章所致,这些交通肇事者就是那些侥幸中的一批不幸儿了。

  漠视交通规则者,一旦发生不幸,轻则车损人伤,重则一命呜呼。虽然交通事故极其危险,但只要严格按交通规则驾车,这种事故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所以,遵守交通规则就自己行车安全的护身符。

  在价格快速波动的期货市场交易,就如同在高速路上驾驶一样,账户的浮动盈亏直上直下,有时快得让人无所适从。在这种快速的波动中,人性的贪婪与恐惧被无情的放大,又被市场无情的惩罚,几个回合下来,多数人被晃得七荤八素、伤痕累累,爆仓出局者比比皆是。

  投资者要想应对这种市场的波动,在期货市场取得生存之本,就要像行车要有交通规则那样,在从事期货投机时建立自己的“交通规则”——交易规则。

  期货的交易规则,就是在理论上具有绝对盈利的可能性,并经过实战检验可行的一套交易系统。比如在交易规则中,当市场出现什么样的条件自己就进场交易,出现什么样条件就要退出观望;条件符合则果断介入,条件不符合果断退出。

  投资者如果违背交易规则,就如同行车违反交通规则一样,这次可能侥幸没出事,下一次可能就不再幸运。投资者如果在期货市场上侥幸违规交易,一次致命错误即可瓦解一个账户,把投资者扫地出局。这就是期货市场的残酷性。

  所以说,期货市场也是一个最为公平的市场,获利是市场对那些不贪不惧,严守交易规则的交易者人性优点的奖赏,亏损则是对那些随着人性弱点——贪婪与恐惧——随波逐流,毫无章法交易者的惩罚。

  因为人性的弱点,在不断波动的期货市场中,投资者极易因为自己的贪婪与恐惧而做出错误的交易决策。即便不出现致命的错误,一般错误的次数多了,小幅的亏损累积起也会相当惊人,也有可能将一个账户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交易规则的作用,就是约束交易者的情绪,扼制交易者人性的弱点,规范交易者的交易行为。因此,按规则交易不仅可以避免致命的错误,而且也会提高交易胜率,使资金账户在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实现稳定增长。

  交易规则,是期市生存的护身符。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