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操作实战技术和技巧
    

  1、必须会看大方向,这是操作的前提。

  2、明确自己投资风格,是利用股指期货套期对冲保值还是投机获利。前者更适合大资金,当然大资金也会进行对冲投机操作。后者适合中大户且有一定实战水平的投资者,以下策略主要针对短线投机。

  3、需要掌握拐点理论、周期理论和T+0实战技术。当天高点、次高点、低点、低次点都要提前心中有数。明确时间周期,尤其是分钟K线周期,更是重要。趋势线是重要操作依据,每天运行的上下轨得搞清楚。T+0操作水平不高不行,沪深300合约一个点就是300,一百万资金以IF1003合约进行操作,最多也就6份,留足保证金的话得5份以下,以5份为例,一个点变动就是1500,这就是说,T+0水平高低直接决定你的投资收益。

  4、一定得留足保证金,股指期货有一种手法容易让投资者爆仓或被强行平仓:通过长下影或上影让投资者强行平仓。股指期货操作手法可以参考炒股,但技术支撑和压力位对于股指期货来说,都可以视为无形,不能把其象炒股那样看得过重。

  5、窄幅震荡走势宜平仓观望,等方向明确再开仓。因为窄幅震荡方向不定,而且往往确定方向时往往会有快速突破走势如果方向做反了损失巨大。

  6、原则当日平仓不过夜,切不可象炒股那样靠捂的策略。当然,如果投资者在交割期前,能看到较长趋势,中线操作不是不可以,但那应属对冲保值范畴,不在此贴讨论之列。

  7、手法要快,开仓买卖要谨慎与平仓要坚定果断,切不可有侥幸心理。平仓之后反向开仓要把买卖搞好,出乌龙可不是闹着玩的。

  8、注意总结观察两市能对指数产生决定性影响并得到投资者认同的风向标与股指期货运行的联动效应。

  股指期货操作上还有很多实战技巧,大体上炒股的一些手法可以参考但对投资者的看盘和操盘能力要求非常高,不是一般中小投资者适合参与的对象。对于参与其中的投资者,也要把握适度投机把风险放在第一位的原则,以免过度投机最终难以翻身。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