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怎样买国债
    

  凭证式国债

  个人凭有效身份证件以实名方式在工、农、中、建、交等各家商业银行网点直接购买。

  凭证式国债以100元为起点整数发售,按面值购买。购买时需填写"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凭证式国债可以挂失,可以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不能流动转让。

  如果在购买后需要变现,投资者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交纳手续费。

  储蓄国债

  投资者需要先在一家试点银行开立或拥有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已有托管账户的不必重复开户。

  同时,投资者还应在同一家银行拥有一个人民币结算账户(即借记卡账户或活期存折),作为国债账户的资金账户,用以结算兑付本金和利息。

  记账式国债

  记账式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及试点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各类投资者发行,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赚取差价。

  投资者购买记账式国债,必须先凭有效身份证件在证券营业部开立证券账户或在试点银行开立国债专用账户,然后才能委托证券公司或银行代为购买,每天的交易时间为上午9时30分~11时30分,下午1时~3时。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