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与股市的关系
    

  黄金(1235.68,4.98,0.40%)作为金属货币,可以作为储藏保值和规避风险作用,通货膨胀和美元贬值,都会导致全球黄金价格上涨,因此很多国家都需要储备黄金来对本国货币进行保值。而股市和债券则属于“纸”资产,历史的趋势显示黄金市场和股市价格通常为相反走势。为什么会这样呢?

  股市与黄金价格的关系比较复杂。股市上升,风险偏好上升,投资者会把资金从低风险低回报的黄金转出并投向股市或其它产品。黄金的投资需求将随股市上升而降低。但是,股市上升,经济增长,黄金的珠宝和工业需求将上升,从而带动黄金价格上涨。黄金价格与股市变化的相关程度取决于黄金投资需求与实物需求之间的平衡关系。

  目前的股市形势如何?

  目前的美国股市牛市开始于2009年3月,现时正迈入第五年。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股市的牛市周期已经太长。有传言表示去年美国股市约30%的升幅是预支了2014年的升幅。股市去年录得强劲升幅是因为市场预期2014年经济将会出现强劲增长。

  昨日晚间股市出现暴跌,而希腊股更是暴跌之王,重挫13.0%领跌全球,股市的暴跌提振黄金劲涨40美元。昨日的行情表明股市已经进入牛市末期阶段。经济增长缓慢、美联储及各国央行陆续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未来即将提高利率,这些危险讯号使得股票市场不断中毒且蔓延,终有一天要毒发身亡。

  股市下跌利好黄金

  近期黄金和股市之间的关系显示股市下跌将会对黄金十分有利,皆因投资者将会流向避险资产。作为资产类别,商品2014 年的表现颇为不俗。汤森路透/Jefferies CRB商品指数从2014年至今的升幅已经达到10.97%,但标普500指数的升幅只有1.66%。此外,Comex黄金期货的升幅也达到了8.1%。

  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股市走势。若美国股市还将不断下跌,那么黄金市场多头势利强大必将不断上涨。

  黄金与股票 网友问答

  问:黄金和股票对比有什么优势吗?

  答:一个是国内市场,一个是国际市场,股票受国内的机构炒作太多,黄金就是全世界的人炒

  问:金市场现在比股票市场要更好吗?

  答:股票市场正在下跌,黄金却在不断上涨中,黄金的上涨除了股票,还得益于技术性买盘和空头回补。但是黄金的走势受国际炒家影响,具备比较大的不确定性。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