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的退市程序
    

  根据证券上市规则《第17项应用指引》,有关除牌程序会按下列四个阶段进行

  (1)在停牌后首6个月的初段时间,交易所会检查有关情况的发展。在这段时间,发行人须按第13.09条的规定,定期就有关发展发出公告,向股东交待进展情况。在这6个月期限结束时,交易所会决定有关个案是否适当进入程序的第二阶段。

  (2)在第二阶段,交易所将会致函发行人,使其注意它持续未能符合第13.24条的规定,并忠告发行人须于气候的6个月内呈交复牌建议。这段期间内,交易所会继续检查发行人方面的进展,并要求发行人的董事按月呈交进度报告。在6个月限期结束时,交易所会决定有关个案是否适当进入程序的第三阶段。在作此决定过程中,交易所会考虑发行人或其他代表提交的任何建议。

  (3)如决定有关个案须进入第三阶段,交易所会刊登通告,载列该名发行人的名称及指出其资产或业务运作不足以维持其上市地位,并订出发行人可呈交复牌建议的期限(一般为6个月)。发行人在此第三阶段中亦须按月向交易所呈交进度报告。

  (4)在第三阶段结束时,如尚未接获任何复牌建议,发行人的上市地位将予取消。届时,交易所及有关发行人均会就此发出公告。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