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指数
    

  香港指数是香港联合交易所编制的用以反映香港股票市场行情变化的股票价格指数。

  香港指数

  香港证券市场以股票市场为主。原先有四家证券交易所,即香港证券交易所﹑远东证券交易所﹑金银证券交易所和九龙证券交易所。四家交易所虽然共同促进了香港地区股市的繁荣,但各交易所自成体系,自定章程,使香港股票交易政出多门﹐缺乏有效的管理和监督。为了保持香港地区的经济稳定﹐并促使香港股市向国际化方向发展,1986年4月2日﹐香港四家交易所合并,成立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日开业,翌日编制香港指数﹐标志着香港股市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香港指数由上市股票中选出45种成分股组成,分为金融﹑公用﹑地产﹑综合企业﹑工业及酒店等六大类﹐按照交易所开业日的收市价,以1000点为基数开始计算﹐在交易日中每隔15分钟公布一次。

  香港指数结束了香港股市原先5种指数(恒生指数﹑金指数﹑银指数﹑远东指数﹑金银综合指数)并存的格局。但因香港指数45种成分股中多半是恒生指数的成分股﹐且因出现较晚,尚缺乏长期的连续性,所以,恒生指数仍是香港股市最重要的行情指数。香港指数只起补充﹑辅助作用。

  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香港股市价格的重要指标,指数由若干只成份股(即蓝筹股)市值计算出来的,代表了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的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的70%,恒生指数由恒生银行属下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负责计算及按季检讨,公布成份股调整。

  恒生指数由香港恒生银行全资附属的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是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50家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是反映香港股市价幅趋势最有影响的一种股价指数。该指数于1969年11月24日首次公开发布,基期为1964年7月31日.基期指数定为100。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