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开放式基金的程序是什么
    

  开放式基金(Open-end Funds),指的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发行结束后,投资者既可以在指定网点申购与赎回基金份额,也可以在交易所买卖该基金。下面学习啦小编来告诉大家购买开放式基金的程序是什么。

  A:购买开放式基金的程序

  目前在多数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都可以购买到开放式基金,手续非常简单。

  如果去银行买基金,一般带上身份证和在该行办的储蓄卡即可,也有一些银行需要在储蓄卡之外,再办理一个基金账户或基金卡(具体见下表)。

  如在证券公司的营业部买开放式基金,一般带上身份证和一张该营业部的资金卡,再开立一个基金账户或基金卡即可。

  在办理好上述手续后即可认购或申购在该行或该证券营业部代销的所有基金品种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因技术或结算上的限制,各分销渠道只能代销通过该渠道代销的基金,如果想购买其他品种,需要去相应的银行或营业部重新开立有关账户。

  比如张姨在建行开有储蓄账户,如果要认购华夏基金公司的基金,只需要办一个建行的储蓄卡,再办一张基金卡即可。用这张基金卡,她也可以认购建行代销的其他基金。

  但如果张姨还要认购国联安公司目前正在发售的德盛小盘股基金,她就还需要去办一个工商银行的牡丹灵通卡才能认购该基金。当然如果张姨恰好在招商证券(德盛的分销商之一)的某个营业部炒股,那她就不用再去工行认购,直接去招商证券加办一张基金卡就行了。

  B: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成本

  由于开放式基金的分红是免税的,所以购买开放式基金实际需要承担的成本就是一些费用,这是享受专业理财服务的代价。一般而言,投资开放式基金的成本包括三部分:认(申)购费、管理费和赎回费。

  认购费是发行期内买基金需支付的费用,申购费是在基金运营期内买基金需支付的费用,一般前者比后者低0.5个百分点左右。基金品种不同,认(申)购费也有较大差异,平衡型基金的这项费率是1%左右,债券型的为0.8%,激进的股票型基金该项费率一般为1.5%,货币型基金的认(申)购费均为零。基金公司一般还会按购买金额给客户一定优惠,如购买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认购费只有0.8%左右。

  管理费一般为1.5%/年,但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费仅为0.33%/年。目前基金管理费已经不是铁板一块,海富通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就承诺,当实现收益低于公司预期的收益增长曲线时,暂停收取管理费,德盛小盘股基金也表示,当基金净值低于0.9元/份时,暂停管理费的提取。

  赎回费一般是按持有期的长短递减的,持有期越长,赎回费率越低,在两年内赎回的,费率一般是0.5%,超过2年的则降至0.25%,多数基金公司对持有三年以上的不再收取赎回费。

  另外,不少基金公司目前都有较完善的产品线,可以提供风险不同的基金品种以便投资者自由转换,转换时要收取转换费,一般在0.3%-0.8%之间,这样比赎回后再申购要节约成本得多。

  C: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服务

  目前基金公司已经达到四十多家,已经成立和正在发行的基金超过百只,基金公司自然希望通过较好的服务来赢得回头客。目前各基金公司都有推出一些便利投资者的服务,但因代销方技术上的原因,这些服务并不是所有基金持有者都能享受到的。

  目前比较常见的是定期定额扣款服务,在签订此项协议后,基金公司将约定期限约定金额自动将资金从你的卡中转到基金户中,如同零存整取存款一样,非常便利。

  另一项是基金转换服务,有了这项服务,牛市时候,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某基金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以分享快速增长的收益,而在市场进入调整期或熊市时期又可选择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躲避风险,以保证本金不受损失或少受损失。

  不过,这一业务目前只有部分银行能办理,比如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工商银行的有关人士也表示,正准备上有关系统,估计下半年能实现以上服务。

  部分商业银行认购基金的手续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