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交易中的人性弱点
    

  不要被盘面短暂的迹象所吸引,除非市场发出明确的入场信号。有时候盘面的短暂波动非常诱人,我们不顾一切冲进去。但我们没有认真考察这一小段波动在整个大趋势中的地位,这种交易只有很低的胜算,常常让我们狼狈不堪。

  最糟糕的交易方式是重仓甚至满仓频繁地杀进去,杀出来,这是完全失去自制力,几乎是一个疯子的行为。

  一贯坚持在那些最有可能成功的交易上下赌注,这是一个胜算和概率的问题。有些市场情况或价格形态你可能非常有感觉,而且以前同样的情形曾经获利过几次,那么不要错过这种出手的机会。根据胜算的大小调整你的入市头寸。

  放弃那些不合自己口味的交易机会,因为在这种机会面前你会缺乏自信,迟疑不决。行动时候的质量取决于没有行动时候的质量.

  准备得充分,才不会匆忙,才会把事情做得恰到好处。

  频繁交易必然导致整体交易质量的下降,因为脑子里有太多的头绪,整个思维必然处于混乱之中。

  人的身体,心理情绪,智力存在一个高低起伏的周期,它们的周期分别是23天,28天,33天。当自己的身心处于低潮,思维一片混乱时最好避开市场。

  糟糕的交易不仅本身带来损失,而且还妨碍真正的机会出现时及时入市.

  一个交易者应该在有为和无为之间保持平衡,在交易和休息之间保持平衡。这就像白天的活动是需要的,夜晚的睡眠和休息也是需要的。如果只有白天,没有夜晚,一个人会发疯。

  我们常常因为耐不住寂寞而不能保持空仓,其实保持空仓是非常健康的,你可以保持中立的态度,客观冷静的观察市场。一旦真正的机会出现,可以全然的进入市场,没有任何拖累。平时我们做了大量不应该做的交易,当真正的获利机会,真正属于你的机会来临时,你却正深陷不良交易的泥潭当中,根本无暇顾及。这是期货交易中最遗憾的事情之一。

  这就好像当你真正理想中的情人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却早已陷入婚姻的泥潭之中,和一个不怎么样的人厮混在一起无法摆脱。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耐不住寂寞造成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