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串阴串阳
    

  串阴即主力将股价拉升至一定区域之后进行平台整理时,为震出中小散户中的不坚定分子而采取的措施之一。盘口表现多为早市跳空高开,尾市却故意砸低,以形成连续阴线(一般在3-5根左右),并因此给人以“大势不妙,赶紧逃跑”的错觉。但如果我们加以留意并及时跟进,串阴带给我们的将是一座金矿,因为主力在完成洗盘之后,必然有一个迅速拉升的过程,令明察秋毫的投资者将在短期内获益非浅。

  串阳则是股价于脱离底部盘整区域后碎步上行,图表上拉出一连串的小阳线(一般在3-5个交易日以上),但股价却并未上涨多少。与跳高运动一样,这一过程可以理解为主力拉升过程中的“助跑”阶段,其后可望放量弹升。因此,在串阳出现时我们应高度关注,一旦有拉升迹象时立即介入,将会获得最丰厚的一段利润。

  需要注意的是,串阴必须是实体不大的阴线,并建立在横盘整理的基础上,或重心仅略有下移,技术形态并未因此破坏,成交量也维持在较低水平。如果是在已有较大升幅以后的连续放量下跌,则多为主力出货,最好连反弹都不要抢;串阳出现的位置应该较低而不是在高位,并且有均线系统及其他技术指标的配合,否则有可能是主力骗线,并且在上升过程中成交量须温和放大,若放量过急也须警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