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六种“十字星”的盘面含义
    

  根据实战经验可以将十字星分为小十字星、大十字星、长下影十字星、长上影十字星、T型光头十字星和倒T型光脚十字星六类。(见下图)

  1.小十字星是指十字星的线体振幅短小的十字星,这种十字星常常出现在盘整行情中,表示盘整格局依旧;出现在上涨或下跌的初期中途,表示暂时的休整,原有的升跌趋势未改;出现在大幅持续上升或下跌之末,往往意味着趋势的逆转。

  2.大十字星出现在大幅持续上升或下跌之末的概率较大,盘整区间出现的机率不多见,往往意味着行情的转势。

  3.长下影十字星如果出现在上升趋势中途,一般均表示暂时休整上升趋势未改;如果是出现在持续下跌之后的低价区,则暗示卖盘减弱买盘增强,股价转向上升的可能性在增大,但次日再次下探不能创新低,否则后市将有较大的跌幅。

  4.长上影十字星如果出现在下降趋势中途,一般均表示暂时休整下降趋势未改;如果是出现在持续上涨之后的高价区,股价转向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但若出现在上涨趋势中途,次日股价又创新高的话,说明买盘依旧强劲股价将继续上升。

  5. T型光头十字星的市场意义与长下影十字星差不多,常常出现在牛皮盘整中,表示次日盘整依旧;若是出现在大幅持续上升或下跌之末,是股价升跌转换的信号。

  6.倒T型光脚十字星的市场意义与长上影十字星差不多,若是出现在持续上涨之后的高价区,这是见顶回落的信号;若是出现在其他的位置,一般均表示暂时休整原有趋势未改。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