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如何选择存款类型
    

  零存整取不好,利率低,而且不可以提前支取

  比较好的就是整存整取,利率高,

  你可以每个月存一笔1500元一年期,这样第二年开始你每个月都有一笔到期的1500元,合并当月需要存的1500元(即1500+1500=3000元,每个月可以存3000元一年期定存);第三年开始每个月到期3000元,合并当月的1500,就是每月可以存4500元一年期定存......以此类推,越滚越多。不但享受整存整取利率(比零存整取利率高),而且一旦需要急用钱,可以将到期的钱应急,或者将续存没几天的最新一笔钱应急之用,这样利息损失最小,也解决了流动性问题。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如果光是积累钱攒钱,你还可以直接每个月买某个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特点是活期的便利定期的收益,每一天都有接近同期定期存款的收益(换算成每一天的收益)每一个月结算一下累计在份额上,可以随时存随时变现,利息不受影响,而且是免税,复利计息,没有手续费。货币基金一般不会亏损。变现一般2到3天到账(有的可以即时到账)。我同事20000元买入某只货币基金,一年没有去动它,每天每个月都有收益,一年下来赚了840多元利息,换算成一年年化收益率为4.2%,接近银行3年定期存款利率了。

  比较好的是基金定投(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或者指数基金,长期来看收益不错,但是基金定投容易亏损,所以保守的人就要衡量一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