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上市债券
    

  可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债券为上市债券;反之为非上市债券。上市债券信用度高,价值高,且变现速度快,故而容易吸引投资者,但上市条件严格,并要承担上市费用。

  根据深、沪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企业债券的规定,企业债券发行的主体可以是股份公司,也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上市的企业债券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经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批准并公开发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三千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六千万元;

  2.累计发行在外的债券总面额不超过企业净资产额的百分之四十;

  3.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债券一年的利息;

  4.筹集资金的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发行审批机关批准的用途;

  5.债券的期限为一年以上;

  6.债券的利率不得超过国务院限定的利率水平;

  7.债券的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五千万元;

  8.债券的信用等级不低于A级;

  9.债券有担保人担保,其担保条件符合法律、法规规定;资信为AAA级且债券发行时主管机关同意豁免担保的债券除外。

  10.公司申请其债券上市时仍符合法定的债券发行条件;交易所认可的其他条件。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