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交易如何正确把握入市时机
    

  参与期货交易,首先需要对市场的大势做出估计,然后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了,那就是入市参与。那么,到底期货交易如何正确把握入市时机呢?

  了解期货基础知识的投资者一般都会遇到过,虽然有的时候能够对市场方向作出了正确的判断,但是往往不能选择好正确的入市时机,在主力最后的洗盘中被震了出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么如何才能够正确选择入市时机呢?

  选择入市时机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技术性分析方法的使用。通常情况下,应该顺应中期趋势的交易方向,例如,在上升趋势中,应该趁跌买入;而在下降趋势中,应该逢涨卖出。如果进入市场之后,行情发生了逆转,就要及时采取不同的方法,防止损失会有所扩大。

  在期货市场上,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想着抄底或摸顶。假如你判断行情是对前面下跌或上涨周期的反转,那么,行情延续的时间至少要达到前面周期的百分之五十,你可以有足够的时间介入,这种是比较理想的发展。但是,如果你介入的时机过早,那么二次探底、创新低或新高水平的假突破都会给你造成非常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一旦震出,再次介入的信心就会遭到很大的影响,会影响到你的心态,对交易非常不利(期货基础知识)。

  一般情况下,会建议在见底或见顶后的第3或第4根K线的时候伺机介入。统计数据显示,在这样的时间介入,可以将风险降低到最小,止损成本也可以降低到最低,而可能的收益最大。

  另外,介入的时机必须等待K线图上出现顶底形态的K线组合,例如,双重或三重顶底形态,孕育线,早晨之星或黄昏之星,乌云盖顶等等。

  例如,呈现一根光头中大阳线之后,一般,次日都会出现新高水平,所以,不应在当日直接沽空,除非次日大幅高开低走,否则次日也应谨慎是否沽空,因为,通常情况下,大阳线后见顶的形态会伴随着十字星或孕育线,这两种K线的当日波动幅度都很小,而且一般是收在开盘价附近,当日沽空很难获利平仓,而隔夜有要面临着未知的风险。所以,大阳线后应在十字星或孕育线出现后次日再考虑沽空。底部建多的时候也是同样的道理。

  在操作的时候,如果均线系统呈现出多头排列,也就是说短周期均线均位于长周期均线之上,一般情况下,可以在行情调整两到三天后介入,如果介入后三天没有上涨,一般建议选择短线退出,这样风险较小。反过来,如果均线系统呈现出空头排列状态,可以在反抽2-3天后介入沽空。而在短周期和长周期均线系统呈现上上下下交错状态时,按照调整两到三天或反抽两到三入场入市,多数都会以失败告终。这样的状态下,往往汆子较为均衡的周期跨度,可以按照高点到高点或低点到低点维持(N-1)到(N+3)的周期入场,这里的N是指,前面震荡行情形成的平均周期。为什么周期的下端是平均周期上减1,而周期的上端是平均周期上加3?主要就是因为宁可错过机会或损失有利的成本位,也要保证操作成功的概率增加。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