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T如何进行交易
    

  很多人一看这三个英文字母,瞬间觉得高冷范学不会,其实不然,认真学了下面这节课老班包你一学就会。

  先来说说,什么是ETF?

  ETF其实就是上市的指数基金,全称是Exchange Traded Funds,中文名是交易所交易基金。从名字看就知道其实这种基金不全是指数基金,只不过目前国内外的ETF中指数基金是主流,占比很高,所以现在一般说ETF都指的是交易型指数基金,通俗的说就是在交易所上市的指数基金。

  那好好的指数基金为什么要上市呢?

  1。提高交易活跃度

  一般开放式指数基金每天只能开放一次,投资者每天只有一次交易机会,即申购或赎回;而ETF在交易所上市,一天中可以随时交易,投资者可以随时以市价买入或卖出,而且可以借助盘中的波动而获取收益,当然这需要操作技巧。

  2。提高基金管理效率

  开放式指数基金往往需要保留一定的现金以应付赎回,当投资者要赎回基金份额时,常常迫使基金经理不得不调整投资组合,由此产生的税收和一些投资机会的损失都由那些没有要求赎回的长期投资者承担。而ETF赎回时是交付一揽子股票(这部分是针对机构投资者的,比较复杂,老班就不展开说了),无需保留现金,方便基金经理操作,可以提高基金投资的管理效率。

  3。增加市场避险工具

  比如机构投资者手上有股票,但不看好股市表现的话,就可以利用融券方式卖出ETF来做反向操作,以减少手上现货损失的金额。对整体市场而言,ETF的诞生使得金融投资渠道更加多样化,也增加了市场的做空通道。

  说了这么半天,同学们该问了:ETF如何交易、费用如何呀?

  首先,操作和股票基本相同。

  由于这些ETF都在交易所上市,所以交易方法和股票相同。投资者只需输入ETF的代码,比如50ETF的代码是510050、300ETF的代码是159919,以实时价格买卖,从而赚取差价;最小买卖单位是1手,即100份。

  这里老班要提醒大家:ETF和股票还不完全一样,因为公司上市后只有一个股票代码和股票名称,而跟踪同一个指数的却有可能有不同的ETF。比如同样是跟踪沪深300,159919是嘉实300ETF、159925是南方300ETF等等。当然这些ETF每天的涨跌幅很接近,投资者可以从基金规模考察,尽量选规模大的。

  另外,ETF的费用相对很低,只需要支付交易佣金。

  ETF的交易费用不仅比指数基金低的多,而且比股票也低。因为买卖ETF只需要根据交易金额按照佣金比例支付手续费,没有印花税和过户费等。

  那么,每只指数基金都有对应的ETF吗?NO!

  前面说了ETF这么多优点,有些同学恐怕按捺不住了:既然费用这么低,直接买ETF好了。别急,老班查了下证券交易软件,目前ETF基金共有117只,其中有不少跟踪指数是重叠的,比如沪深300和中证500等,所以不是每一只普通的开放式指数基金都有对应的ETF。如果你想买的指数基金没有ETF,那还是乖乖地买普通指数基金吧。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