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货币市场型基金如何算收益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货币市场基金的再投资收益率上升,另外一种可能是基金管理者将货币市场基金进行债券投资所产生的浮盈兑现。在第一种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高收益率是可以持续的,但这种高收益率不可能较前期高出很多(比如说收益率能从4%提高到5%,但是要在短时间内持续在6%以上则可能性较小);在第二种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高收益率则不可持续,虽然此时的收益率会很高(比如达到8%以上),但是7天过后,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又会回到原来的水平。

  7日年化收益率是一个用来平滑表示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的指标,但是该指标有利也有弊,好处在于该指标的波动性比日万份收益更小一点,坏处在于当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会受到前几日该基金已实现收益的影响。有的投资者买入货币市场基金时是因为看到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很高,殊不知他T日进行申购,T+1日份额才得到确认,其收益取决于未来几日该基金所能实现的收益,而不是该基金过去几天已实现的收益。

  所以,如果当某货币基金在大幅兑现债券浮盈之后,每日的万份收益下降,那么,该投资者真实享受到的收益并没有7日年化收益率所显示的那么高。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会受到过去7天中某天的日万份收益的影响,其代表的是过去7天的平均收益率,并不代表货币市场基金当前组合的真实收益状况。

  对于投资者来说,关注7日年化收益率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每日万份收益,然后将日万份收益乘以365,就是当前货币市场基金的实际收益率。

  对于专业的投资者来说,还会关注节假日期间的每日万份收益,因为节假日期间基金管理者无法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进行调整,节假日的万份收益能反映出该基金组合静态收益率的高低。由于周六日的万份收益一般会合并公布,因此将周六日的万份收益除以2,再乘以365,就是该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最真实的静态收益率。

  总而言之,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的标准,不仅要看7日年化收益率,更要看每日万份收益的稳定性。

  在关注7日年化收益率的同时,投资者更应关注每日万份收益,而节假日的万份收益能反映出该基金组合静态收益率的高低。

  简单计算方法如下:

  日万份收益*365=实际收益率

  周六日的万份收益/2*365=静态收益率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