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高折价的封闭基金中航获益
    

  由于我国封闭式基金的存续期限不长,且以目前实际操作来看在封闭期结束时都会转为开放式基金,基金的折价必然会在存续期结束或者“封转开”时以价值回归的形式消失掉。如果投资者能够购入并持有到期的话,深度折扣的封闭式基金既能在大市下跌时提供相当于折价的保护,又能在大市上升时提供相当于折价的额外收益。具体到投资策略,一个投资者是否应该及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不仅取决于他的投资期限、资金用途、风险承受力等约束条件,而且还取决于他对基金的市场回报的预期。如果投资者不认为基金会提前封转开,那么他可以比照固定收益证券的投资方法,在确定最低隐含年收益率的前提下将资金分散在不同到期期限的基金上。反之,如果投资者认为封闭式基金可能提前转成开放式,那么他应该将资金集中在折价率最高的基金上以获取最大的价格回归收益率。

  因此,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应该购买有明显折扣的封闭式基金,而不是开放式基金或者集合理财计划。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