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比选黑马的检测器
    

  在目前大部分股票行情软件涨跌幅榜中,都可以简单地用鼠标单击获得当个股每天的量比,量比小于1的时候,说明该股当日缩量,如果是大于1,就说明有放量。

  在每日盘后分析之时,只要有时间,我们应该把所有量比大于1的股票全面扫描一遍;如果时间不足,也至少要把量比大于2的股票全部看看,在这部分股票里面是潜藏很多黑马的,不管是在盘中看盘还是盘后分析,都要及时重点地对进入这个集合进行扫描,及时发现其中新生的潜在黑马。

  为什么要这么重视量比呢?量比,顾名思义,就是当时成交量与前期的比较,如果量保持平稳,那么股价多数情况下也就会按照原来的趋势平稳运行下去;但如果是成交量突发性的增长,俗话说量在价先,巨大的成交量必然会带来股价的大振荡,如果股价是已经大幅度下跌或蓄势充分,成交量放大当日量增价涨,那么这个时候大幅度上涨的可能会很大;如果是先前涨幅已经很高,那么这时候量比突增很就是下跌的信号了。在股价运行中一定要注意换手率的变化,一般来说,个股的日换手率要达到5%以上才会股价表现活跃,但日换手率大于20%以上,容易引发阶段性高点。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