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与市值的关系
    

  1.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普通股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

  其计算公式为: 市盈率 =普通股每股市场价格/ 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上述公式中的分子是指当前的每股市价,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来一年或几年的预测盈利。由于分母采用的不同,造成不同软件的市盈率有所不同,这属正常。

  2.虽然市盈率是估计普通股价值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一般认为该比率保持在10-20之间是正常的。过小说明股价低,风险小,值得购买;过大则说明股价高,风险大,购买时应谨慎,或应同时持有的该种股票。但从我国股市实际情况看,市盈率大的股票多为热门股,市盈率小的股票可能为冷门股,购入也未必一定有利,炒股就要追逐热门股才能挣钱。

  3.每股收益 0.25 元,这是半年的收益。计算市盈率时应该是:0.25×2=0.5元。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