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FII与QFII的区别
    

  “小QFII”一词,近大半年在各财经报章的见报率甚高。所谓“小QFII”,是指海外人民币资金透过本港的中资证券及基金公司,有限度地投资内地的股市、债市,为海外人民币回流内地的一个途径。

  本港中资证券及基金公司,将会透过发行基金集合人民币资金,投资股市或债市,增加投资者的回报。现时本港共有逾2,800亿元的人民币存款,如果仅限于投资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存款证等产品,吸引力显然有限,本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也无法做大。

  小QFII与QFII并不相同。QFII,全称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泛指使用此机制的国家,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体,当在其货币未能完全自由兑换下,透过QFII有限度地引进外资,为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制度;而小QFII,则是业界借QFII的名称,形容海外人民币可通过投资内地而回流的一个机制。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机制,小QFII拥有自己的单独额度,不会分流现有QFII的额度,且该额度是指海外的人民币资金。

  小QFII除了让境外人民币有序地回流外,因其容许本地中资基金在港发行基金产品,届时本地散户便可以人民币购买,增加人民币资金的投资出路。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