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诺骨牌效应的背后
    走习惯了的路,即使闭上眼睛也不会被绊倒,近期的大盘就是最好的证明。两市大盘习惯性低开低走,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出台的情况下,多方已经失去了抵抗的勇气,正所谓兵败如山倒,空方的强大攻势已经压得股指连回头的力气都没有了,沪指直逼千点大关,1998年以来的新低1008.75点转瞬即到,市场呈现了放量下跌的惨烈局面。

  今日虽然周小川表示要通过有效的途径增加对于资本市场的货币供应,但并未表明任何具体措施。这个看似利好的消息并未起到任何刺激市场的作用,相反,大盘承接昨天煤炭、化肥等板块跌势,今日又有云南白药、苏宁电器、石油济柴等高价股接班继续杀跌,跳水声此起彼伏。与此同时,指标股亦几乎全线走弱,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已然创出调整新低。跌停家数16家,仅3家涨停。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试点股及试点传闻股方面,此外,鲁润股份、朝华集团等超跌股和科技股也相对保持活跃。但是由于其市场号召力度不够,没有能够带领股指反弹。

  究其导致股指倒持续下滑原因来看,其一是政策上只唱多,却不做多,反复的折磨着脆弱的市场。5月以来,领导层不断出来发表讲话,市场暖风不断,可就是激多方热情。就如今日周小川发表的讲话,一边告诉我们要增加资本市场货币供应,可是面对积弱已久的大盘,不给出明确的措施如何能有疗效。任谁经历这样的事情多了,都会变得愈来愈麻木。

  其二、基金重仓股形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跟风抛售一发而不可收。从煤炭能源、高速公路、港口、医药、商品零售,再到了今天的高价股。其中并非都是受到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会出现行业拐点的股票。可以说,这次大规模抛售已经到了难以控制的地步。

  目前大盘加速下跌,股指距千点仅一步之遥,所谓不破不立,一旦后市跌破千点这一重要关口后,大盘极有可能产生一次较强的技术性反弹,那么盘中最有可能首先启动的则是与第二批试点题材相关的个股,其次,一些科技股、超跌低价股也极有可能率先展开反弹。投资者近期可密切关注以上板块个股动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