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首周成交最高破22亿 你会买新股还是创业板基金?
    

经过5个不设涨跌幅的交易日后,创业板注册制下的18只新股普遍下跌(较开盘价)。但值得一提的是,这18只新股本周成交额明显高于同类,日均成交额普遍在10亿元以上,最高的日均突破22亿元,最低的也在7亿元以上。有细心的投资者注意到,这18只新股后面都有R,这是代表融资融券标的股的意思。一上市就这样的待遇,也加大了新股的活跃度。

与此同时,创业板相关的场内基金普遍上涨。除了3只分级B表现较差外,其他基金的表现基本覆盖指数涨幅。

创业板的新股需要等待流动性冷却,溢价退潮。那么是时候入手创业板基金了么?

据WIND资讯,有两个案例可以关注:

案例一,8月24日,华夏创业板ETF(159957.SZ)开盘后瞬间大涨8%以上,大幅超过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紫线),结果套利资金蜂拥而至,很快溢价就不复存在了。

案例二,8月26日,华安创业板50B(150304.SZ)跌停价是1.328元,盘中最低价也是1.328元,也就是说盘中一度跌停了,不过收盘的时候又拉回去了。该基金跟踪的是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50指数当天最大跌幅2.63%。

从上可以看到,这些能在场内直接交易的创业板基金波动性一点不逊于股票。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的确存在交易性的机会,但前提是不胡乱跟风;如果不能控制自己的交易情绪,还是选择场外定投较好。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