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理财市场盘点 有备无患不后悔
    

来源:金融界盈利宝研究中心

本周周报观点“多重不确定事件待定 横盘整理或继续”,其中提出“6月15日,A股是否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答案将揭晓,这也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也是端午期间变数最大的事件。”如今来看,结果已揭晓,再次落空。除此之外,英国脱欧公投竟然超过半数之多,由此徒增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左右后面的市场。加之迟迟未出手的“美联储”不排除7月份加息。在这些不确定因素“落地”之前,市场可能会仍以震荡盘整为主。

免费开通盈利宝基金账户,享购基优惠!

【理财市场现状】

由此可见,目前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特别是对于本就脆弱的市场,每每有个风吹草动变会放大风险因素。即使在2780-2800点找到支撑,随之展开反弹,但反弹的空间也有限。归根结底,成交量萎缩,市场人气萎靡,大盘吸引力不足,才是真正制约大盘反弹高度的主要原因。

面对如此“阴晴不定”的大盘,投资者望而却步。观望,可能是众多投资者的应对策略。不是不想,是不敢。更加尴尬的是,目前的理财市场却也面临着不大不小的投资窘境。其中:

1、银行理财收益再创新低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下跌属于趋势性下跌。有数据显示,5月累计有16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5987款理财产品,环比增长12.07%。但从产品收益看,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环比下降0.07个百分点。糟糕的是,这个收益率水平仍然在持续下降阶段,而且还没有考虑投资期限。据不完全统计,投资期限低于30天的产品基本均在3%以下,甚至一些国有银行已经将其调至2%。

2、信托理财高不可攀

中国的信托业是以客户高门槛准入,同时,其经营又是以利率高进、高出为特征的。但不得不说的是,之前的高门槛、高收益的特征正在随着利率市场化步伐不断加快和互联网金融冲击逐步丧失。格上理财数据显示,5月发行的产品期限从3个月到8年不等,所给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从4.99%到9%不等,整体平均收益率为6.79%,今年以来一路走低。更有甚者,6月初,平安信托推出一款期限为1个月的短期信托产品,最低预期收益率仅为3.6%,收益甚至不及银行理财产品。至此,信托理财的高收益性优势正在步入后时代。

3、债券市场“魅力”不再

债券市场经过了2014、2015年两年历史罕见的大牛市之后,近期在屡次出现“违约风险”之后,债券市场的一场信用危机悄然而至。债券违约风险的上升,加上渐行渐低的债券收益率,固收类基金经理高枕无忧的日子仿佛一去不复返了。

【操作策略:分级A】

对于保守型资金而言,避险情绪仍然较高,在震荡市中“不亏钱”仍是投资者的基本诉求。未来行情大概率保持弱势的情况下,有心参与投资却找不到好方式的投资者不妨考虑一下市场上相对少见的产品:攻守兼备,追求正收益的纯债分级基金。A级基金A端通常采取固定年化收益的方式,可以兼顾安全性和适当收益性。如6月17日

1、安全性有保障。

A级基金的安全性由B级基金提供,并在严格的产品设计基础上保障A端资金的安全性,以做到100%安全性。

2、收益率事先约定。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稳健份额均为在一年期银行同期利率上浮的基础上产生。由于不受未来利率变化影响,此类份额在降息周期中的相对优势会越来越大,可作为定存或国债的替代品,更加适合低风险投资者。

3、起点低

一般,分级A基金申购起点为5万元,远低于信托理财的申购起点,类比于银行理财。6月17日即将打开申购的中加纯债A级仅为10元,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在目前市场行情暧昧不明的情况下,建议稳健的投资者通过购入纯债分级基金A端份额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如中加纯债分级A(爱基,净值,资讯)将于2016年6月17日进行第三次开放申购赎回,约定收益率4.55%,封闭期6个月。在分级A基金预期收益率全线下跌的背景下,中加纯债A依然的4.55%的约定年化收益率实属不易。

参考品种:

更多>>中加纯债A级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0914

中加纯债分级A

5.21%

0费率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相关链接:

基金周报第124期:多重不确定事件待定 横盘整理或继续

基金周报第123期:端午小长假 横盘震荡为主

基金周报第122期:横盘整理已久 市场迎来变盘可能

基金周报第121期:短期反弹可期 中长期布局要付出耐心

基金周报第121期:短期反弹可期 中长期布局需付出耐心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