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大鳄经典智慧结晶之三-巴鲁克篇
    

在笔者十余年的投资生涯中,我努力从自己的每一次错误中反省自身,力图使随后的每次操作更加尽可能的完美,而不断追求卓越与进步的同时,也会难以避免的给市场缴纳“愚蠢税”做为学费。伴随每一次水平的提升,自信往往伴随着自满自负心理,而当陶醉于高胜率而过于自负时,市场就会突然以另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还击。当然,在不断的犯错中,我们不断学习成长进步,方有可能成为顶级的个人投资者、投资顾问或者基金经理。

纵览整个投机历史,我们精心挑选了那些因渊博的学识和成功而倍受尊敬的投资者和投资组合经理。当我们崇拜这些天才投资者时,学习他们的智慧和经验从而节省自己的时间和金钱就尤其重要。智慧诞生于多年的错误、失误及试错行为,但有幸可以传承。最重要的是,天才和普通投资者区别也正在于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改变自己适应投机市场,并依靠自己的能力在投机市场赚取财富。

自己获取经验的代价过于昂贵也过于惨痛,而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就显得经济许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汇通晓阳始终坚信这条理念,故整理编译融合自己的观点为投资者奉献此系列文章。

巴鲁克学院创始人、美国金融家伯纳德·巴鲁克10大经典投资原则:

1. 不要投机,除非你能以投机(交易)为生。

2. 谨防理发师、美容师、服务生等等任何人带给你的“内幕信息”。汇通晓阳则给出另外一个阐释:当理发师、美容师、服务生等等随便任何人都能给你提供所谓“内幕消息”的时候,就要保持高度警惕了。

3. 买入某只股票之前,必须尽力查明公司所有情况:公司管理和竞争对手情况,公司盈利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等等。

4. 不要企图买在绝对底部、卖在绝对顶部,这是不可能完成的——除了骗子。

5. 学会如何快速彻底止损,不要试图指望能做到一贯正确。如果已犯下错误,尽可能快速止损离场。

6. 不要买太多品类不同证券,最好只有几个投资标的以便(有精力)关注。

7. 定期重新评估所有投资,看看随着具体情况不断发展变化投资前景是否已经改变。

8. 研究自己的纳税情况,了解何时卖出可以获得最大税收优势。

9. 始终保有部分现金储备,永远不要投入所有资金。

10. 不要试图成为所有投资行业的万事通,坚守自己最精通的领域。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