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投机大鳄经典智慧结晶-勒伯篇
    

在笔者十余年的投资生涯中,我努力从自己的每一次错误中反省自身,力图使随后的每次操作更加尽可能的完美,而不断追求卓越与进步的同时,也会难以避免的给市场缴纳“愚蠢税”做为学费。伴随每一次水平的提升,自信往往伴随着自满自负心理,而当过于自负时,市场就会突然以另一种方式出击。当然,在不断的犯错中,我们不断学习成长进步,方有可能成为顶级的个人投资者、投资顾问或者基金经理。

自己获取经验的代价过于昂贵也过于惨痛,而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就显得经济许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汇通晓阳始终坚信这条理念,故整理编译融合自己的观点为投资者奉献此系列文章。

杰拉尔德·勒伯(GErald M.Loeb,1899-1974)的市场智慧。

1.影响证券市场最重要的唯一因素是公众心理。

2.要想在股票市场赚钱,要么走在人群的前面,要么你就必须确定人群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持续按同一方向前进。

3.保证本金安全最重要的唯一一个策略就是认亏止损。

4.有的投资者年年能有盈利,有的却一直在亏损。盈利与否不能完全归结为在选股或者把握市场时机方面的能力高下,反之更要归因于他们使收益最大化和限制亏损的能力有差距。

5.请务必记住一个有用的事实;最重要的行情信号会形成于大级别行情的早期阶段。十有八九,领头羊先于表现平平的股票创新高。

6.有句话叫“一图胜千言”。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利润比无休止的解释更有价值。价格和趋势是投资者能看到的最佳和最简单“指标”。

7.唯有在市场机会真正出现的时候,方能安全获利,不会因为投资者期盼或者需要获利就如愿安全获利。

8.在投机市场生存的关键在于持有现金(并不急于投资)而等待真正市场机会的意愿和能力

9.人的心理也是影响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的重要因素。人们对价格涨跌的预期将极大地影响价格涨跌,而且价格趋势本身也会惯性持续。

10.大多数人、特别是投资者都试图得到一定比例的回报。实际上,如果计算多年总体收益时,他们的收益率还是负值。我认为,如果投机者的风险少些,就有更好的机会有所斩获。

11.我认为所有相关因素(无论重要和非重要)都会体现在市场行为中,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市场本身行为能够被预期并刺激市场买卖行为一致,从而使得先于市场走势做出合理准确的预测成为可能。

12.牛市中你不需要分析师,熊市时你又不想要分析师。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