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技术分析:必看的几本技术分析经典
    

技术分析不是科学因为他不具备运用科学方法奠定的学科基础,不具备科学所强调的实验数据及其结果的重现性;技术分析也不是艺术,因为他不具备艺术所要求的灵感和创造力。

那么技术分析是什么呢?它是技艺。技术分析的手段、方法和工具诸如:价格形态、指标应用、K线理论、波浪理论、道氏理论,很像木匠使用的锯斧凿刨,木工的初学者看了这些家伙,会感到生硬、笨重,用起来也不是很顺手。但是好木匠用它们能够造出巧夺天工的物件。受过系统、正规教育的交易者,刚开始也不太能接受技术分析,因为它和我们接触过的自然科学相比显著不伦不类,不够严谨、精细和体系化,但是技术分析高手经过长期的训练使用起它来却是得心应手,在市场上生存游刃有余。

技术分析对初学者来说既熟悉又陌生。要指导交易你离不开它,要评点行情也离不开它,要预测走势又离不开它。它和现代科技相比有些落后和原始,它仿佛是远古时期粗糙的严刑峻法和苛捐杂税,尽管屡屡遭民众的指责、诟病,但是治家理国一点都不耽误。

技术分析在交易市场无处不在,它时时刻刻在促成、推动、引导着市场的交易。当技术分析变得越加普及的今天,我们越信封它,越依赖它从事交易,它似乎就越加众望所归的放之四海而皆准了。

以下是学习期货、股票、外汇交易必须攻读的几本技术分析的经典著作,每一个有志于交易的朋友都应该把它们置于案头,每日手不释卷,尤其是对于刚刚进入市场的初学者而言。

一、通俗浅显的《期货市场技术分析》 墨菲所著

有人把这本书称为学习期货技术分析的圣经,圣经的另一层意思就是普及度高、通俗易懂。这本书体例完备、深入浅出,从价格形态学、道氏理论、波浪理论、指标应用、时间周期到风险控制、交易策略都做了详细的阐述,作为入门教材是首选。不但学习期货的交易者,就是对学习股票、外汇交易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入门教材。

有的朋友说他把这部书从头至尾、完整的读了十遍,其实大可不必,要彻底理解把握本书的内容,往往是攻读更高一层级的进阶书籍。比如我们后面谈到的普林格的《技术分析》(第四版)。

二、偏于实操的《期货交易技术分析》 施威格著

施威格的这本书的特点是结合实战。大家知道我们学习技术分析大多没有老师的口传心授的指导,都是靠自己学到些技术分析的方法后,依靠自己的摸爬滚打、逐步实践、摸索掌握一些应用上的皮毛。这本书结合应用实例讲解,使读者在技术分析应用上少走一些弯路。

学习技术分析不能急于求成,要有十年磨一剑的魄力雄心。你想想十年的时间你学会了赚钱的看家本领,这就是我们中国人说的一句话:家财万贯不如薄技在身。而技术分析的应用不是薄技而是真金白银的大学问。

三、集大成者《技术分析》 布林格所著

布林格的技术分析蔚为大观、非常完备。初学者不宜读,要有相当的基础才可以。不过作者为初学者考虑著有《技术分析》的精华本,很适合刚刚入市的交易者阅读。作者的技术分析一书的另一个特色,就是配有习题,便于读者自测,掌握学习进度。

四、价格形态学巨著 《股市趋势技术分析》 爱德华 迈吉著

这本书不太推荐大家细致阅读,由于它在价格形态学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无法跳过,大家买到后可以作为形态学的资料、字典来查阅、使用。

技术分析最基本的、最核心的内容还是价格形态学。

五、经典中的经典 《漫步华尔街》 马尔基尔著

此书是从事各种市场交易的各色人等都应该拜读的,读了这本书就了解了技术分析整体风貌和它的短板、就了解了金融市场和交易本身。如果按照作者提出的低价买入,长期持有的策略去践行、交易,其结果会好于应用技术分析。

这本书我把它看做金融书籍、技术分析书籍之宗。读懂这本书的交易者,纵然不懂得技术分析也不妨碍在市场上赚到大钱的。

以上书籍都是出版了30年以上,历久弥新、长盛不衰的经典著述。

我经常讲到波浪理论和K线技法,这里也顺带加以介绍。波浪理论即所谓的千人千浪,最好的读本不是艾略特的著述,而是侯本慧的《艾略特波动原理三十讲》。K线技法是史蒂夫的《日本蜡烛图技术》可读性最强。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