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SN)价格影响因素
    

供求关系根据微观经济学原理,当某一商品出现供大于求时,其价格下跌,反之则上扬。同时价格反过来又会影响供求,即当价格上涨时,供应会增加而需求减少,反之就会出现需求上升而供给减少,因此价格和供求互为影响。

体现供求关系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库存。锡的库存分报告库存和非报告库存。

报告库存又称“显性库存”,指交易所库存。非报告库存又称“隐性库存”,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商、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持有的库存。由于非报告库存不会定期对外公布,难以统计,因此一般都以报告库存来衡量库存变化。

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状况锡是重要的有色金属品种,锡的消费与经济的发展高度相关。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时,锡消费亦会出现同步增长。同样,经济的衰退会导致锡在一些行业中消费的下降,进而引起锡价的波动。在分析宏观经济形势时,有两个指标很重要,一是经济增长率,或者说是GDP增长率;另一个是工业生产增长率。

进出口政策进出口政策是影响供求关系的重要因素。

锡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国家对锡的进出口政策是鼓励进口,限制出口。

我国自2002年开始实行锡及锡制品出口配额管理制度,出口配额逐年减少。自2008年1月1日起,国家开始对锡产品出口征收关税,其中锡矿砂及精矿为20%,非合金锡为10%,锡废碎料为10%,当年中国转变为锡的净进口国。

印尼是全球第一大锡出口国,2013年精锡出口量约占全球贸易量的29%。印尼的出口政策对锡的供应量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2013年7月1日起,印尼政府规定当地锡冶炼企业精锡出口最低纯度要求由之前的99.85%上调至99.9%;8月30日出台新规规定以后印尼所有用于出口的锡锭必须在印尼商品及衍生品交易所交易后方能出口,出口门槛的提高,令印尼精锡出口量大幅度减少。

生产成本生产成本是衡量商品价格水平的基础,当锡价长期低于生产成本时,往往会导致矿山和冶炼企业减产,从而改变市场的供求关系。

目前锡冶炼的成本主要由锡精矿、燃料和动力费、人工成本、制造成本和其他费用组成。锡精矿价格的变化是影响锡冶炼成本最重要的因素。

汇率变动当前国际外汇市场形成美元、欧元和日元三足鼎立之势,且三种货币均实行浮动汇率制。由于国际上锡的交易一般以美元标价,因此三种货币之间的比价变动,必然对锡的价格产生较大影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