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极铜(CU)价格影响因素
    

供需关系

根据微观经济学原理,当某一商品出现供大于求时,其价格下跌,反之则上扬。同时价格反过来又会影响供求,即当价格上涨时,供应会增加而需求减少,反之,就会出现需求上升而供给减少。这一基本原理充分反映了价格和供需之间的内在关系。

通常情况下,开展铜期货交易的期货交易所库存变化是观察铜供需关系变化的重要参考指标。目前,其库存变化对市场较有影响力的期货交易交易所主要有: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

宏观经济

铜是重要的工业基础原材料,其需求变化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经济增长时,铜需求增加,从而带动铜价上升,经济萧条时,铜需求萎缩,从而促使铜价下跌。

通常情况下,市场会将经济增长率和工业生产增长率(增加值)及相关货币和产业政策作为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重要分析依据。

汇率波动

铜是一种流动性极强的商品,而在国际贸易中,通常情况下,以美元计价,非美元国家的本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铜贸易的成本与利润,并进而因贸易活动的变化而导致供需关系的改变,致使铜价因此出现波动。

进、出口关税进出口政策,尤其是关税政策是通过调整商品的进出口成本从而控制商品的进出口量来平衡国内供求状况的重要手段。

根据海关总署《2012年关税实施方案》,高纯阴极铜进口执行零关税优惠税率,高纯阴极铜出口名义税率为10%。 2013年关税实施方案中自2013年1月1日起,增列99.9999%高纯铜税目,取消原定5%的出口暂定税率。

铜的生产成本

生产成本是衡量商品价格水平的基础,当铜价长期低于铜的生产成本时,往往会导致铜、矿山、冶炼企业大幅减产,从而改变市场的供需关系,致使铜价出现较大波动。

目前西方国家火法炼铜平均综合现金成本约为70-75美分/磅,湿法炼铜平均成本约45美分/磅。湿法炼铜的产量目前约占总产量的20%。国内生产成本计算与国际上有所不同。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