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PP)品种概况
    

聚丙烯(PP)属于热塑性树脂,是五大通用合成树脂之一。外观为白色粒料,无味、无毒,由于晶体结构规整,具备易加工、抗冲击强度、抗挠曲性以及电绝缘性好等优点,在汽车工业、家用电器、电子、包装及建材家具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

PP的结构特点决定了其五大特性:

(1)它的分子结构与聚乙烯相似,但是碳链上相间的碳原子带有一个甲基(–CH3)。

(2)通常为半透明无色固体,无臭无毒。

(3)由于结构规整而高度结晶化,故熔点高达167℃,耐热且制品可用蒸汽消毒是其突出优点。

(4)密度0.90g/cm3,是最轻的通用塑料。

(5)耐腐蚀,抗张强度30MPa,强度、刚性和透明性都比聚乙烯好。

聚丙烯分类方法多样,按聚丙烯分子中甲基(-CH3)的空间位置不同分为等规、间规和无规三类;按用途可以分为窄带类、注塑类、薄膜类、纤维类、管材类等级别;按单体种类分为均聚聚丙烯和共聚聚丙烯。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国,2012年聚丙烯产量为1109万吨,约占世界总产量的19%。我国也是世界最大的聚丙烯消费国,2012年消费聚丙烯1486万吨,约占世界总消费量的26%,按12000元/吨的价格计算,市场规模超过1700亿。在国内强劲的需求推动下,我国自产聚丙烯几乎全部在国内消费,出口量仅14万吨,2012年聚丙烯进口量为391万吨,进口依存度约27%。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