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鸡蛋(JD)品种概况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及高价值的蛋白质,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因其具有营养丰富、饲料转化率较高、宗教饮食忌讳少等特点,一直是被世界广泛接受的畜产品。

鸡蛋是最主要的禽蛋品种,约占我国禽蛋总产量的84%。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禽蛋总产量为2811万吨,据此推算2011年我国鸡蛋产量约为2361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36%,已连续26年保持全球第一位。

鸡蛋产品可以分为未经加工的鲜鸡蛋和以鲜鸡蛋为原料加工而成的蛋制品两种。在所有鸡蛋消费中,鲜鸡蛋消费超过90%,占主导地位,蛋制品消费不足10%。

从消费结构来看,家庭消费占据主导。据统计,2010年我国鲜蛋终端消费中,有53%为家庭消费,28%为户外消费(包括餐饮行业和企业食堂消费),19%为工业消费(包括保洁蛋、食品行业及深加工等)。

我国鸡蛋市场以自给自足为主,有少量出口。据统计,2011年我国鸡蛋出口量为7.8万吨,在出口排名前20位国家的总量中占比不足8%,占国内鸡蛋产量的比例为0.3%。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