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品种概况
    

聚乙烯(以下简称PE)是五大合成树脂之一,其产量占世界通用树脂总产量的40%以上,是我国合成树脂中产能最大、进口量最多的品种。目前,我国是世界最大的PE进口国和第二大消费国。PE主要分为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以下简称LLDPE)、低密度聚乙烯(以下简称LDPE)、高密度聚乙烯(以下简称HDPE)三大类。

LLDPE产品无毒、无味、无臭,呈乳白色颗粒,主要应用领域是农膜、包装膜、电线电缆、管材、涂层制品等。LLDPE由于具有较高的抗张强度、较好的抗穿刺和抗撕裂性能,主要用于制造薄膜。

世界LLDPE产能主要集中在北美、亚洲、西欧和中东地区。其中,中东是产能增长最快的地区。分国家看,美国、沙特阿拉伯、加拿大、中国和巴西位居世界产能的前五名,五国产能之和约占世界总产能的50%。2005~2009年,世界LLDPE产量年均增长率约为1.79%。2009年世界LLDPE产量达1782.4万吨,同比增长3.21%。2009年我国LLDPE产量为310.5万吨,消费量为530万吨,按照当前市场价格9900元/吨计算,我国LLDPE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525亿元。

伴随着世界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五大合成树脂等化工产品开始受到国际期货交易所的关注,成为新兴的期货品种。2005年5月27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全球率先推出了LLDPE期货合约。近年来,我国LLDPE产量和消费量逐年增加,市场价格变动日趋剧烈,国内塑料相关企业迫切需要利用期货机制回避风险,提高企业生产经营决策的科学合理性。为满足广大现货企业的需求,大连商品交所(以下简称交易所)于2007年上市了LLDPE期货合约。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