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米(C)品种概况
    

玉米为禾本科,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在全球三大谷物中,玉米总产量和平均单产均居世界首位。中国的玉米栽培面积和总产量均居世界第二位。在世界谷类作物中,玉米的种植范围广。玉米的播种面积以北美洲最多,其次为亚洲、拉丁美洲、欧洲等。玉米占世界粗粮产量的65%以上,占我国粗粮产量的90%。玉米籽粒中含有70-75%的淀粉,10%左右的蛋白质,4-5%的脂肪,2%左右的多种维生素。以玉米为原料制成的加工产品有3000种以上。玉米是制造复合饲料的最主要原料,一般占65-70%。

玉米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粮之一,特别是一些非洲、拉丁美洲国家。现今全世界约有三分之一人口以玉米作为主要粮食。

谷物类期货作为最早推出的期货品种在商品期货中占有较大比重。目前,农产品类交易量规模最大,稳步增长,稳占商品类交易总量的43%左右,远远高于能源和金属类商品期货交易规模。玉米品种本身所具有的季节波动性,使玉米品种极具投资魅力,成为国际期货市场投资的常青树。玉米期货品种交易规模至今在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上居于前五位。在国内期货市场,农产品期货交易量、持仓规模均较大。玉米品种工业需求量大,产业链条长,参与企业多,受价格波动影响较大,企业避险和投资需求都较为强烈。不过,近年来由于国家加大对玉米市场的调控力度,玉米市场规模有所萎缩。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