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氯乙烯(V)品种概况
    

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简称PVC,是我国重要的有机合成材料。其产品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农业、日用生活、包装、电力、公用事业等领域。

从产品分类看,PVC属于三大合成材料(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合成橡胶)中的合成树脂类,合成树脂类包括五大通用树脂: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ABS树脂。

聚氯乙稀是一种无毒、无臭的白色粉末。化学稳定性很高,具有良好的可塑性。电绝缘性优良,一般不会燃烧。主要用于建筑门窗、排水管道、电线电缆及薄膜包装等领域。

聚氯乙烯是合成树脂中重要的品种,从世界范围内消费看,PVC消费量仅次于聚乙烯排在五大通用树脂中的第二位,在中国,PVC的消费量居五大通用树脂之首,高于聚乙烯的消费量。从生产工艺路线看,除中国和极少几个国家以电石法工艺路线生产,绝大部分国家都是采用石油天然气路线,因此成本和市场价格不尽一致。

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我国PVC生产和消费的急剧膨胀,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PVC生产国和消费国,截至2009年底,我国PVC产量915.5万吨,表观消费量高达1083.45万吨,年均增长率高达21.47%。

在我国,电石法和乙烯法两种生产工艺并存,影响产业链各环节的因素众多,加上煤炭、原油和电石等原材料价格的频繁波动,导致PVC价格短期内波动频繁且幅度剧烈,加剧了国内PVC生产企业、贸易商以及下游制品行业的经营风险,企业对套期保值存在较大的需求。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