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恐惧时贪婪?特斯拉暴跌12000亿 “女版巴菲特”却疯狂抄底 更是大幅加仓比特币基金
    

每一次大跌,都是坚定的多头们买入、加仓的良机。

有着“女版巴菲特”、“牛市女皇”之称的Cathie Wood便是其中之一,面对特斯拉的连续暴跌,她选择逆势抄底、加仓。

美国时间2月23日早盘,特斯拉一度暴跌超13%,就在崩盘之际,突然涌现大量的买盘,特斯拉一路反弹,全天跌幅收窄至2.19%。盘后,Cathie Wood在采访中表示,当天逢低抄底了特斯拉。至于具体买了多少,她并未透露,不过提到的数量是“很多(a lot)”。受此影响,截至24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大涨超6%。

其实,Cathie Wood掌管的方舟投资一直都重仓持有特斯拉,持股占比最高超过10%。正是得益于2020年特斯拉的逆天表现,让Cathie Wood一战封神,其管理的基金在去年都斩获了超过100%的收益率。

特斯拉暴跌超12000亿,“女版巴菲特”精准抄底

真正的勇士,敢于在崩盘之际重仓抄底。

近段时间,特斯拉股东们的日子似乎不太好过,特斯拉股价接连遭受重挫,2月的跌幅已经抹去了2021年的全部涨幅。截止2月23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已跌破700美元,较最高点(900.4美元)跌幅超22.3%,总市值蒸发高达19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96亿元)。

美国时间2月23日早盘,特斯拉一度暴跌超13%,就在崩盘之际,突然涌现大量的买盘,特斯拉一路反弹,全天跌幅收窄至2.19%。

盘后,特斯拉最大的抄底者浮出水面,正是号称“女版巴菲特”、“牛市女皇”的Cathie Wood。她在当日的采访中表示,当天逢低抄底了特斯拉。至于具体买了多少股,她并未透露,不过提到这个数量是“很多(a lot)”。

有报道称,2月23日特斯拉一度大跌超13%,Cathie Wood抄底金额或超过1.2亿美元。目前,特斯拉已成为Cathie Wood旗下的核心基金—ARK创新主题基金 (ARKK)的最大持仓股。

其实,Cathie Wood在上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当最喜欢的股票在明显下跌的几天内,我经常是一个买家。她说:“当人们都在抛售时,我们会买入;当人们都在买入时(不管是买入的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我们很可能获利了结”。

对于特斯拉的持续大跌,Cathie Wood认为,市场有调整是好事,这能让所有人保持敬畏心态,特斯拉的这次调整是非常健康的。

或许得益于“牛市女皇”的号召力,受此影响,截至24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大涨超6%。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清仓了特斯拉,卖出3.565万股。

  “牛市女皇”遭遇最大的考验

盈亏同源,特斯拉的持续大跌,也让Cathie Wood操盘的基金遭遇考验。

其中,规模超270亿美元的ARK创新主题基金 (ARKK)在2月23日早盘遭到大幅抛售,跌幅一度接近12%,为2020年9月以来盘中最大跌幅。随后特斯拉V型反弹,ARKK也跟随反弹,截至当日收盘,ARKK跌幅收窄至3.3%,本周前2个交易日的总跌幅接近10%。

除了特斯拉以外,ARKK持有的百度、Square, Paypal、Shopify、Spotify、Teladoc、Zillow和Palantir也在当日遭遇了大跌,部分个股的跌幅甚至达到了2位数。

这也使得资金开始对ARKK的未来产生了剧烈分歧,当日ARKK的成交量大幅飙升,单日成交金额高达50亿美元,是前一日的两倍多。

与此同时,市场质疑“牛市女皇”的声音也越来越多,Academy Securities 的分析师Peter Tchir 对媒体公开表示,我不认为ARKK大幅回撤已经结束,相反这可能是剧烈波动的开始,Cathie Wood的管理风格一直是加倍下注,很多人开始觉得这是暴富的福音,人们似乎已经对Cathie Wood已经形成一种不会亏损的信仰,这正是陷入麻烦的源头。

 一年狂赚超200%,“牛市女皇”太火爆

国内投资者对Cathie Wood、ARKK、方舟投资或许都有些许陌生。但在华尔街,方舟投资几乎2020年最风光的投资公司之一,其创始人和基金经理人Cathie Wood,更是被无数投资者追捧,号称“女版巴菲特”、“牛市女皇”、“科技股女神”。

据彭博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初,Cathie Wood掌管的方舟投资管理的资金规模已突破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33亿元),而在2020年年初,该机构所管理的资金规模仅有27亿美元,短短一年时间增长超过473亿美元,增幅超1752%。

吸金能力如此之强,与方舟投资旗下基金的优秀表现密切相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ARK创新主题基金(ARKK),2020年至今的最高回报率一度超过219%。另外4只主动管理型ETF的回报率也非常惊人,2020年的回报率均超过100%,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仅有16.26%。

据Seekingalpha统计,美国2020年表现最佳的10只ETF基金中,方舟投资旗下的3只ETF基金入选。

如此亮眼的业绩表现,令方舟投资成为了华尔街最炙手可热的投资机构。据彭博社报道,韩国的个人投资者也在疯狂购买方舟投资的基金,韩国投资者更是将凯瑟琳称为“摇钱树”。

女版巴菲特——特斯拉、比特币的忠实粉丝

在方舟投资的官网首页上最显眼的位置就是公司的标语:我们只投资于颠覆性的创新。Cathie Wood也曾表示,创立方舟投资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专注于颠覆性创新的公司。

因此,Cathie Wood一直对最具颠覆性的特斯拉情有独钟,一路重仓持股,就在上周,Wood也曾提到,她仍看好特斯拉,并将继续买入。

她在采访中提出了一个新的观察,随着对乘车共享可能增加的潜力进行了研究,这将是比销售电动车更有利可图的生意,人工共享乘车业务,可能成为特斯拉自动驾驶业务的桥梁,我们认为特斯拉会进军这一业务。

另外,Cathie Wood在2021年年初的“Big Ideas”报告中预测,根据莱特定律,电动车的销量将从2020年的220万辆左右增长到2025年的4000万,潜在的增长空间超过20倍。

另外,Cathie Wood对更具颠覆性的比特币也是推崇备至。其曾预测,到2025年比特币的日交易量将会超过美国股市,到2026年将会超过全球外汇现货市场。

与此同时,Cathie Wood更是不断加仓下注比特币。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方舟投资管(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增加了对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的投资。据2月12日提交的13F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方舟投资拥有7307228份GBTC,而在2020年11月份,该公司持有5170460份GBTC,短短一个月加仓幅度超41%。

近期比特币的大跌,或许也是方舟投资旗下基金回撤的原因之一。2月23日下午,比特币价格一度击穿45000美元,24小时内的跌幅一度超过17%。随后展开反弹,比特币价格一度重回50000美元/枚,这也令特斯拉、Cathie Wood稍稍喘了一口气。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