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产品业绩翻番 规模暴增10倍 创新版“女巴菲特”如何做到?
    

ARK投资是2020年全球增长最快的基金公司之一。在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凯茜·伍德的带领下,ARK专注于颠覆性创新投资,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旗下7只产品中有5只产品业绩翻番;该公司的资产从2019年底的32亿美元激增至345亿美元,增长了10倍以上。成立仅六年时间,ARK现已成为美国十大ETF发行商之一。

根据晨星数据,ARK在2020年美国资金流入总榜中排名第五,与包括贝莱德的iShare在内的资产管理巨头齐头并进。相比较,iShares是美国最大的ETF业务之一,资产超过2万亿美元。

晨星:ARK规模增长

令人印象深刻

2020年,ARK基因组革命、ARK创新和ARK下一代互联网ETF分别获得180%、152%和157%的业绩回报,另有两只主动管理ETF均实现业绩翻番,这一让人瞠目结舌的业绩回报不完全来源于被动的指数。

ARK 公司不是简单的被动指数型公司,旗下的ETF是主动管理的,因此不受指数的约束,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该公司可以增加其投资组合的持股数量,稀释持有股票的权重,将调仓释放出来资金用于投入下一个成长性公司。

ARK主动管理的ETF有集中的投资组合,通常持有少于50只股票;它经常投资于规模较小、上涨的股票,以寻找其增长潜力。最近的现金涌入促使ARK购买了更多其青睐的股票。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来说,ARK现在是他们最大的外部股东之一。

凯茜·伍德的成功,重新唤起了投资者对主动选股的兴趣,在很多方面不禁让人联想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传统共同基金的辉煌时代,也恢复了资产管理公司对提高管理费用的希望。

相比较,美国普通被动型ETF的收费可能只有0.05%,但主动管理型ETF却可以达到0.72%。目前,主动管理型ETF规模占到美国ETF的3%,但资产管理的收益却占到8%。

着重颠覆性创新领域

主动管理ETF提供了结构性优势,但它们的表现仍然非常依赖于基金经理的投资主题和选股思路。ARK公司主动管理的ETF业绩表现优异,主要得益于所谓的“颠覆性创新”主题。凯茜·伍德对基因组测序、机器人、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关注被证明是有先见之明的。公司旗下有5只主动性管理产品,分别为创新主题、自动化科技及机器人、下一代互联网、基因组变革以及金融科技,两只指数型产品分别为3D打印和以色列创新科技。

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让许多资产管理公司规模大幅缩水,但伍德在采访中指出,新冠疫情产生了很多问题,但其投资的产品主题全都在解决问题,投资者因帮助解决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问题而获得了回报。

她表示,自己喜欢以崭新的眼光看待世界,帮助人们了解世界的变化趋势,这种大的潮流不仅将改变他们的投资组合,而且还将改变他们自己及下一代的生活。她表示,投资可以将每个人都带入技术创新变革发展之中,受益于未来创新所带来的指数性增长机会。

资金蜂拥旗下头部产品

良好的业绩令投资者开始竞相买入这些业绩优秀基金。

根据晨星的2020年基金资金流向报告,投资者在去年12月向ARK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投入82亿美元,是所有美国基金中净流入最高的基金之一,比11月份的流入量增长了35%。

公司的旗舰ARK创新ETF在12月吸引了约31.4亿美元的资金,是当月第五受欢迎的美国基金。紧随其后的是ARK基因组变革ETF,净流入约30.9亿美元,当月排名第六。

但是,目前业界对ARK公司也存在一些争议,也有人认为,优良的业绩随着规模的成长,将难以为继。因为ETF不像共同基金可以关闭申购通道,蜂拥而来的资金也给公司带来了一个新问题,即如何有效运作管理这些新用户的资金。同时,大量创新公司都是资金容纳量有限的小型公司,新增资金可能无法完全投入到凯茜·伍德青睐的标的之中。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