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的误区
    

  操作系统很重要,但绝不是立足汇市的根本。我们到这里来的目的是要生存赚钱,继而生活富足。绝不是为了操作系统的完美。何况汇市本身也不是对称平衡的。懂的抱残守缺才会有所收获。

  许多人在系统出现连续亏损后, 就会对自己的系统开始怀疑动摇或失去信心。不敢再按系统做单,有的则方寸大乱昏招迭出,把自己曾恨不得剁指明志的戒律抛到脑后。然后呢......

  有的人开始自创新的系统,反复推敲,框架成型后,再拿出4,5年前的市场纪录,挑灯印证。刻苦程度比其当年应对高考由过之而不及。另一些人虽对系统心中忐忑,又不想放弃,怎么办?优化。这里加一个条件,那里换一个周期。把原来的系统改的面目全非,早已远离系统原来的理念。还有一些可笑的人,屡战屡败,心力交瘁。到处访贤寻友,不惜重金购得某广告宣称的“印钞机”超级系统。

  一时间八仙过海,神鬼退避。k线、均线、宝塔线;道氏、尼姑满天飞。极尽聪明才智之能事,充分发挥了人的主观能动性。极大体现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宝贵科研精神。之后,各路英雄各自怀揣独创利器、加强版屠龙刀、重金买来的喀秋莎。齐聚汇市,再战江湖。殊不知一段时间后,新式武器又出现了连续亏损。让人郁闷的是,原来的系统却开始连续获利,表现优异。于是,新一轮的科研探索和礼贤下士之风的高潮又来临了......

  真正谙熟市场之道的人,是不会为系统的连续亏损感的不安的,对他们来讲亏损和盈利就像呼吸一样自然。任何一套普通的甚至是垃圾系统,在他们手里都会变腐朽为神奇,化亏损为盈利。他们的手中并没有神秘武器。

  举一个例子,涉及一套简单但很经典的趋势系统。

  拉里威廉斯曾在投机市场赚到过数亿美金。一天,一位老兄愁眉苦脸的找到了他说:一年来,我遵守纪律、及时止损、从不乱交易(这一点就比我们有些人强),可总体还是亏损。我的交易系统有问题。拉里说:把你的系统给我描述一下。老兄说:这个系统很简单,跟着他开始描述。

  1,当日收盘价高于或低于前五个交易日之中的最高或最低收盘价。(以此确认市场短期趋势;使用收盘价是为确认趋势形成,不被随机的突破所骗,即避免大家所说的假突破)

  2,于当日收盘或次日开盘价买入。

  3,两个交易日后无论亏赚都以收盘价平仓出来。

  就这些,这老兄说完后又补充道:还有一点,这是常识,我设了30点的止损以保护我的资金。

  拉里听他说完道:这是一个很棒的趋势交易系统,完全体现了趋势的概念,而且简明扼要。老兄说:可我还是亏钱了。于是拉里和他一起统计了他一年来的交易记录。记录显示,这老兄非常忠实的执行了系统规则。统计结果的确平均每单赔了25美元(平均每单是指所有赔赚的金额相加除以总单数)拉里说我帮你看看,一周后你再来。老兄给拉里留下了这一年的该品种的日K线图市场记录走了。

  一周后,拉里在他面前放了三份模拟交易记录。同一时间,同一品种。

  第一份和他的进出仓价位完全一样,但平均每单赚了15美元。这不可能,老兄说。拉里回答:“这没什么,我只不过在连续亏损三次后把每单赌注在原来每单的基础上多加了二分之一而已。获利后将赌注又退回到原来的水平,如此反复操作。虽然赔了点数却赚了钱”。

  第二份还是一样,可平均每单的利润增加到了40美元。拉里说:这次我没加注,不过我把你设的止损从30点提高到了80点。老兄问:多赔50点反而赚得更多?拉里解释道:是的,我避开了市场的随机波动,而你的30点正在其中,当你赔30点退出时,市场恢复了趋势。为我带来了利润。当然,有几单的确比你多赔了50点。

  第三份同样一样,平均每单的利润达到了惊人的的85美元。拉里说:这次使用80点止损,三次亏损后加注二分之一。

  同一套系统不同的人操作,显示了不同的结果。把系统转亏为盈的拉里威廉斯显示出了对投机市场深邃的认识和娴熟的资金管理技巧。

  没有操作系统很难在市场赚到钱,它的重要性在于规范、制止投资者的盲目交易,而不是它的高胜率和完美。当然,凭第六感的天才除外,可这种感觉太过虚幻,如何保持呢?如像段誉的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岂不大事不妙?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