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历法的焦点
    

螺旋或部分螺旋的焦点倾向于落在接近太阳季节变化的太阴相位上,也可以同时是情绪化的转折点,或者更大螺旋的黄金分割位置。为了叙述方便,每个螺旋都是以焦点时间命名。

一般来说,焦点多采用接近春分的新月或者接近冬至的满月,常常能够得到更加准确的预测结果。

所有螺旋历法的时间单位都不是相同的。有些周期的出现似乎比其他周期更经常,并且某些特定的螺旋历法时间单位与时间的自然单位,如太阴月[即29.5306日,又称朔望月]、太阳月[即365.2422天]和沙罗周期[即6585.3天,18年零11.3日。如果这18年里有五个闰月,那就是18年零10.3天]有特殊的联系。

和谐即是出现整数或整数倍。出现太阴月的整数倍就产生太阴和谐;出现太阳年的整数倍就产生太阳和谐;出现沙罗周期的整数倍就产生沙罗和谐。第29个螺旋历法的时间单位几乎刚好是717个太阴月[717.098],这是月亮的和谐(太阴和谐),也刚好接近58年[21175.9÷365],这是太阳的和谐(太阳和谐)。第12个螺旋历法的时间单位刚好是12个太阴月,产生太阴和谐。第15个螺旋历法的时间单位差1天就刚好是两年[729.3÷365],产生太阳和谐。第27个螺旋历法的时间单位在长度上几乎是两个沙罗周期[13087.4≈6585.3×2],这是沙罗和谐。

有的螺旋历法关系不精确,但还是形成了令人吃惊的重复形态。螺旋历法的关系似乎让人困惑,因为单独的、精确的结构似乎没有相互之间的关系。通过概算,这些本质上不同的各种因素的相互联系却进一步揭示了螺旋历法形态的结构和完美性。

还有另外一个解释。为什么转折点缺乏精确性?市场的转折可能采取不止一种的形式。除了极端的“岛型”转折外,市场可能形成逐渐的转折,以“圆形”反转形态出现。逐渐转折的准确极端位置似乎可能出现在不同的交易日,岛型转折却只有准确的一天,而不是其他几天。逐渐转折更多地出现在市场顶部,而不是底部。因此,转折点有时缺乏精确性。

情绪化的市场转折相互间的距离与太阴月的数目相关,它等于斐波纳契数字的平方根,形成螺旋历法。

将市场发生的事件分割开来的螺旋历法在测量时有着惊人的精确性。

在市场时间上,螺旋历法时间单位的等级(或序数)通常与市场行为的振幅成比例。

螺旋的原点就是焦点。螺旋或部分螺旋的焦点倾向于落在月亮相位接近太阳季节转变的位置,或者是情绪化的市场转折点,或者是较大螺旋的黄金分割位置。

利用螺旋历法分析资本市场走势,既可说是一门科学,也可说是一门艺术。科学者,乃是螺旋历法所计算出来的市场转折点在时间上十分明确,并不能胡乱穿凿附会,到实际运用时,准确性经常极高。但螺旋历法亦可谓一门艺术,分析者必须要确定时间螺旋开始的焦点,否则差之毫厘,谬之千里。

螺旋历法对市场运行结构的解释十分特别,这种理解认为市场就像一个机动手表的螺旋形弹簧一样,当市场的时间螺旋收缩至极点时,市场就会出现戏剧性的扩张;相反,当市场的时间螺旋扩张至极点时,市场就会出现灾难性的收缩。

综合来说,螺旋历法理论结合神奇数字、平方根理论及月球周期以捕捉市场的转折点。

螺旋历法与前述的太极螺旋周期有异曲同工之妙:

(1)螺旋历法以自然日为基础,而太极螺旋周期是以交易日为基础的;

(2)螺旋历法以月球周期为基础,而太极螺旋周期是以综合太阳季节性周期及月相周期为基础的;

(3)从数学序列的角度看,螺旋历法以平方根数计算,而太极螺旋周期则以自然数计算。

基于上面的比较分析,我们认为,螺旋历法计算的是大自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而太极螺旋则反映大自然与人类行为规律之间的互动关系

螺旋历法:用神奇数字(1、2、3、5、8、13、21、34.....)的开方乘以月球围绕地球一周的天数(即农历一个月)得到的天数。螺旋历法认为当市场运行到以上天数时就会出现逆转。螺旋历法的基本公式就是螺旋从中心开始按费氏比率1.618向外发展,它的形状从不改变。螺旋的大小由中心点和起始点决定,每当螺旋旋转了一周,它就可增长1.618倍。对数螺旋的基本公式为:cota=2/?inp 民谚有“晴冬至,烂年关”一说。即冬至下雨,正月初一必晴。据气象资料,数百年来无一例外。可见此谚暗合天道,指明周期的必...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