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者:反复验证预期
    

  50万资金入期市,两年翻4倍。

  在多数人赔钱的股指期货市场,文保银(化名)却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他是一位做钢材生意的买卖人,38岁,投资股市8年,期市两年。因为生意需要他常常关注国内外的商品价格,2009年一次偶然机会,他在深圳结识了一位期货经纪人,从此迈入期市。

  2010年下半年,在观察了几个月之后,他开了股指期货账户,总是观察很久才下手,不轻易操作。

  重复,坚持,简单执行,平常心,这些都是他投资过程中的重要内容。

  抓住大行情

  文保银在股指期货操作中非常谨慎,也耐得住性子。他一年也就动个三五次,至多十次左右。

  入市时,他投入90万资金,做了一波行情,就赚了将近60万。这段投资经历,让他至今记忆犹新。

  “2010年10月8号,IF1012合约大概是3055点,在开始突破的时候,我和朋友冲了进去,接下来两个多星期涨了近600多点,到3600点时出来的。”

  自打股指期货上市开始,他经常看盘,当时市场调整了近三个月,中间他想过去做,但是反过来一想,毕竟是新事物,当时成交量小,所以一直没敢动。

  “在7月股指见底之后,8月涨了一波,但当时不确定是否已触底,紧接着大盘又调整,8月中旬到9月初,股指在3000多点活跃了一段时间,又回落到2900点附近,大概一两百点左右的空间,徘徊震荡了一个多月,持续到9月底。”

  就在这个时候,凭着多年的经验和感觉,他感到行情将要出现变化了。

  往上突破就做多。

  那时候,他留意到,同一时间里,几乎所有的商品都在涨,市场环境比较乐观,股市在有色金属和煤炭股的带动下大幅上涨,所以他盯着股指,看到股指突破,就和朋友们勇敢杀入。

  但是,也正因为谨慎,小的波段行情也容易错过。

  “今年4月的那波下跌行情,我当时就放弃了。”他说,身边有朋友从3300点做到2930点,他当时预期行情不会太大,在考验可靠性的同时,便选择了放弃。

  “最近的行情又出现了迹象,但还是没有走好,所以,我们现在还在等。”

  破预期就撤

  在文保银看来,行情就是不断预期和验证的过程。

  “当行情不按预期发展时,就应果断砍掉,赶紧出来。”他告诉记者,在去年10月多头突破的行情中,自己和朋友们的操作也并非一帆风顺。

  “有时候极可能是在测试入场关键点遇到了连续失败的信号,有好几次,我们感到突破不了,便赶紧砍掉,亏了钱也要出来,如此几个来回,去测试真正的关键点。”

  他认为,在长期的分析与实盘操作过程中,个人的投资预期也会越来越接近于市场。期货大部分行情是把握不了的,筛选几个自己认同的,在风险小时出手,不断验证预期,等待目标完成。

  “但是,如果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就得赶紧出,亏小钱!”

  作为“不差钱”一族,文保银的心态很好。当时正赶上做生意赚了一笔钱,就拿来做期货的原始本金。进来后也不急着赚钱,但是,在风险来临时止损却毫不含糊。

  他还是一个喜欢测试市场的人。关键的时刻一笔单子买进去,和自己想法不一样的时候,又会退出休息一段时间,“反正也亏不了多少钱”。

  但是,对于这样的情况,即便亏钱他也愿意去做,做一下立马退出来,可能就会知道市场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情或出现什么机会。

  “市场上常常会有很多错误信号,需要甄别,究竟什么是在测试市场,什么是真正的支撑。”他认为,“大资金,测试市场非常关键;小资金,做多了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