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筹股、H股和民企股
    
  传统的红筹股,是指一些借海外注册的控股公司到香港上市的国有企业,如中国移动(00941.HK)、中信泰富(00267.HK)、招商局国际(00144.HK)等。不过一些有中国内地背景、但内资不一定控股的公司,也往往被视为红筹股。

  国企股,又称H股,是指中国证监会审批后,获准到香港上市的国有企业。最早在香港上市的国企股是青岛啤酒(00168.HK),当时是1993年7月。

  顾名思义,民企股跟国企股及红筹股的主要分别是,其最终控股股东并非省市政府机关或国家,而是一般的内地个人。由于这些企业是以个人名义创立、发展及持有,因此民企股又被称为P(Private)股,显示其私有概念。

  红筹股、H股和民企股,虽然在国际投资界已经是一些响当当的名字,但实际上很难明确定义各个板块。因为随着中国企业改革的深化,民企、国企互相渗透,内地企业的分类也正在变得模糊。业界人士认为,香港市场实际上很需要推出一个统一的中国概念股指数,来统一红筹股、H股和民企股。

  (晓甜)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