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反弹夭折了吗
    昨天大盘跳低39点开盘,快速反弹至全天最高点2518点后震荡回落,午盘继续回落整理,维持低位震荡的弱势格局,报收于2431点,下跌91点,成交量536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回落整理到底是对底部的回抽确认呢,还是反弹又一次夭折?

  去年行情火爆的时候,大盘强势攀升,慢涨急跌成为特征,经过连续小幅上涨后,常常会出现一次快速回调,但大多是有惊无险。大盘进入调整后,仍然在某种程度上延续了这样的慢涨急跌,只不过是跌得更大而涨得更少而已,反弹行情往往是昙花一现。看到长阳拉升虽然欣喜,但往往伴随着对后市的担忧,生怕错过一次出货的机会,以至于见长阳出货成为标准的操作手法。前天长阳之后,不少人想短线减仓,对底部长阳仍然持怀疑态度,昨天的走势多少验证了这样的看法。果真是这样吗?

  在舆论唱多的情况下,前期大盘继续我行我素地继续寻底,以至于直接考验2245点,这时候出现了前天的长阳,这说明了什么?

  相信有关方面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终究会在关键时刻出手救市,果真这样的话,出台政策的力度应该更大,因此,救市措施(应该说是股市规范化的举措)出台不会一蹴而就,应该有一个过程,这样也使得大盘能够在反复震荡之中,使技术性的底部跟政策底产生共振,从而促进中国股市健康稳定地发展。

  从这样的角度看,指望利多消息明确之后大盘可以一飞冲天的想法就显得有些幼稚和可笑。但是,无风不起浪,在如此弱势的市场情况下,大盘可以拉出少见的长阳,至少已经告诉我们救市行动即将展开,且力度不亚于股改。那么,面对昨天大盘的回调,我们就不应该看作是反弹夭折,而应该看作是回抽确认。周末的消息面将成为研判行情性质的关键性因素,希望我们可以等来传言中的利多,也希望中国股市从此重新开始走上康庄大道。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