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放量反弹恢复市场人气
    上证指数昨天低开12点,盘中一度下探至2306点,在利好传闻的鼓舞下,主力机构开始逢低介入,在券商、外贸、银行、有色金属、煤化工等板块带领下放量反弹,上涨的个股达938只、平盘的个股为95只、下跌的个股仅3只,指数大涨178点,成交量也随之大幅放大,缺乏增量资金、缺乏领涨热点、缺乏赚钱效应的弱势盘整格局迅速改观,市场人气得到极大的恢复。

  从月线的角度分析,历史有时会惊人地相似,998点行情启动时,2005年6月、7月连续收出两颗阳十字星,6月份阳十字星的实体是21点,7月份阳十字星的实体仅6点,这说明探明底部到发动行情之间应该会有一段时间用来夯实底部区域,998点底部在2005年6月探明之后,大盘在1000点到1200点区域震荡筑底,历时半年,直到2005年12月在1074点发起新一轮行情。历史经验值得借鉴,经过10个月的熊市,本轮调整幅度超过上次4年熊市,应当属于同一个级别,震荡筑底,尚需时日。在2300点到3000点区域可能会再次震荡筑底,时间可能要半年,有实力的机构可以战略建仓,一般投资者应该严守右手交易原则,等底部形态走出以后再介入,这样比较稳妥。

  在吸收增量资金入市方面可以疏通四个渠道:首先是改革基金管理制度、降低基金管理费、投资业绩与基金管理人的收益挂钩,重树基金的形象,通过投资基金的渠道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其次是在大宗交易中执行更加开放的政策,允许QFII资金加入;再次是简化大股东回购增持的程序,“自由增持”可提前操作,事后申请,有助于制止非理性下跌,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最后是政策应从偏重融资角度向保护中小投资者倾斜,努力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应以包容一切的宽广胸怀来欢迎各路“财神”投资股市,让各类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成果。从而达到多方共赢、和谐发展、做大做强的目标。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