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视点]报复性反弹特征明显
    周三深沪股市低开后震荡走高,深沪A股收出自今年4·24以来最大阳线实体,成交量有所放大。从推动市场上涨的原因来看,基本面方面的利好因素的累积和市场短期的严重超跌是其重要因素。其短期能否持续走强,其量能及指标股的动向仍将起决定性作用。

  近段时间,沪深A股呈现出明显的量能萎缩态势,周二更是创出2006年11月15日以来近21个月的地量,两市A股成交总仅为418亿元。在市场下跌动力大幅度降低及量能急剧萎缩情况下,周三深沪A股在利多传闻影响和技术共振的影响下,出现了报复性反弹走势也非常正常。而从周三沪深A股市场总成交来看,两市达到879.6亿元,与前日相比有一倍以上的放大,但从市场总体轨迹来看,这一量能仍不足以向上打出较大空间。

  从周三深沪A股市场收盘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已接近前期破位点2566点。市场前期破位2566点后,在2566-3000点之间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笔者研究测算,在6月18日至8月8日的前期箱体2566-3000点平台内,沪深两市堆积了35964亿的成交量,因此沪深A股市场要进入箱体、拓展空间,仅凭目前不足900亿的成交量将难以维持反弹。因此对于后市,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指标的变化,只有成交量出现可喜的变化之时,市场才会形成较好、较持续的反弹走势。

  沪深A股周三的长阳是技术因素与基本面因素的累积共鸣,是一种典型的下跌过程中的报复性反弹,而这种反弹能特点是来得突然、去得也快。因此报复性反弹之后市场或将经历短暂拉锯,之后如果量能及指标股配合不理想,其仍然可能进入继续调整之中。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