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政策利好是远水难救近火?
    周一市场股指并没有理会管理层公布的有关利好,相反却大幅向下走低,创出了今年下跌以来的调整新低,使得沪市综指2300点面临着考验。个股也是全面下跌,两市仅仅只有32只个股飘红,近500只个股近乎跌停,市场人气极其低迷。就后市走势而言,短期可能还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但管理层实质性利好的推出,有利于市场实现早日止跌企稳。

  大股东回购利好不敌市场抛压

  证监会公布了新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回购的规定,放宽了有关限制,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回购自身的股份,这属于实质性的利好,有利于引进新的资金入市。但问题是,对于大股东而言,其买入股份的"要求"比较高,只有当他们认为股价明显低于价值的时候才会买入。而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在横盘之后大幅回落,短期内的目标就是考验以往的历史高点。

  2200点附近具有较强支撑

  单纯就技术走势来判断,股指的下跌将直接考验以往的历史高点,也就是2245点。由于此次下跌是很大级别的调整,因此才会以前期低点为考验目标。而周一市场的暴跌形成了破位走势,如果下跌进一步持续也就正好在2200点附近。这一带应是短期内的技术支撑位。当股指跌到该点位的时候就应有相当的支撑使得市场出现反弹。当然这仍可能仅是属于一般性的技术反弹,其高度有限。虽然反弹之后依旧存在再度下探的可能,但短期内,在2200点附近的支撑无疑应是较为强劲的。

  政策利好有利于市场早日企稳

  虽然利好对短期的市场支撑力度有限,但对中长期的作用无疑是有积极意义的,至少将原来的技术底部抬高。如果今后管理层还有新的具有实质性的利好不断推出,必将有利于市场做多力量的积聚,促使市场早日企稳反弹。因此投资者还是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当然上市公司的业绩还是根本因素,在企业业绩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只要政策面配合,A股市场在年内出现一轮较大力度的反弹概率还是极大的。

  综合而言,市场短线再度急跌应是投机机会;但如果要期待一轮大力度的反弹行情,则需要力度更大的利好支撑,因此对于中期趋势仍需要谨慎对待。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