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在市场冲击中稳定投资心态
    市场总会给投资者预计不到的冲击。在全球市场疲软的大背景下,次贷危机的泥潭究竟会牵扯多少战战兢兢的金融机构依然是个未知数,石油价格在一百美元以上区间游走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威胁始终存在。2008年,全球资本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如履薄冰。无疑,中国市场的基金投资者,经历过轰轰烈烈的上涨,也无法回避一个调整的阵痛期。

  回顾历史,股市的下跌总是比想像中的调整要严重,1987年10月美国纽约股市引发的全球暴跌使得当时整个世界资本市场都风声鹤唳,杯弓蛇影。但在市场的一片悲歌中,依然有不少投资大师在那场股灾中获得了对投资理念的升华,巴菲特说过,“不要被图表、指标和证券专家摆布。选择可以长期投资的企业。”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当处于市场调整期,某些类股或者特定的资产门类价格已经明显低于价值,这正是开始囤积的机会。相反,当某些资产的价格已经明显过高,明智的投资者是当机立断兑现利润的。

  投资的心态是影响投资行为的首要因素,基金投资人应该正确认识股市的风险,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对待投资损失。股市涨跌无常,但长期稳健的投资计划需要一个乐观的心态来进行。作为基金投资,其实是一个适合长期投资的金融产品,将闲置资金进行基金投资并坚持长期投资,基金的投资累积效果才会显现。

  从世界范围内的股市波动来看,没有一种投资策略是绝对正确的,事实上,所有投资策略都有相应的适用范围。关键在于,必须真正了解和掌握这些策略,只有如此才能够坚持下去,直到它们的作用真正得到发挥,否则一点风吹草动就可能半途而废,而这样的做法,任何策略也帮不了忙。正所谓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在全球金融震荡的今天更该提倡这个说法。很多投资人喜欢高风险高收益,但如果在市场大幅震荡时,股票型基金的损失也是最大的,而在市场下跌时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却能体现出良好的抗跌效果,建议基金投资人在投资的时候应该将基金投资组合化,配置类型多样化,尽可能保证资产配置均衡。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