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视点]可转债已进入价值区域
    兴业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近日表示,目前转债市场股性风险已随股市的回调得到显著释放,债性的低风险特性开始显现,可转债市场已进入相对投资价值区域。

  随着2007年大力发展公司债成为债券市场的主旋律,可转债作为公司债的主力品种,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极大关注。据中银国际证券统计,2007年可转债的发行保持较快速度,全年共发行普通可转债10只,分离债6只,总融资金额达到295.28亿元。

  当2008年股市进入深度调整后,转债二级市场价格也大幅下挫,6月市场平均转股溢价率由5月的31.34%大幅上升至76%,转债股性有所减弱,债性有所增强。所有转债的价格都已回落至120元及以内,超过一半的转债纯债收益率已超过1%的水平,最低的南山转债价格已跌至面值附近,可转债市场的风险已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

  在可转债市场走势逐渐明朗化时,杨云管理的兴业可转债基金近期已恢复申购。兴业可转债基金暂停申购期间,上证指数从4000多点涨至6124点,又回跌至2500点左右,而兴业可转债基金却取得了8.59%的正收益率。他认为,现在转债的股价都大幅低于转股价,加权平均转股溢价高达81%,南山转债、山鹰转债等9只转债的股价目前处在回售区域,这些转债未来都将面临着修正转股价格的机会。兴业可转债基金恢复申购,也是因为转债市场经历了从“强股性”到“强债性”的转变后,可转债的低风险特性开始显现,目前的可转债市场已具有低风险博弈的价值。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