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策略]头肩底形态初现雏形
    昨天大盘震荡上扬,在美国股市上周五大幅下跌的背景下,A股昨天能以红盘报收,说明市场已经摆脱周边市场的影响,走出独立的行情。由于3000点上方套牢盘非常多,大盘将以慢牛形式缓慢盘升。笔者作出这样判断的主要依据有:

  首先,经过三天的震荡,主力洗盘的目的已经达到,连续三天成交量递减就是洗盘比较彻底的标志之一。

  其次,题材股的轮动是大盘上涨的主要动能。昨天大盘的上涨得益于多个板块的联袂上涨推动,包括商业、资产重组、科技、新能源、医药、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等行业的个股上涨,盘中还可以发现,航天军工、创投概念、期货概念股暗流涌动,有望接过领涨的大旗。

  第三,指标股是未来大盘上涨的核心力量。虽然昨天大部分指标股表现不佳,但这个板块是主力上周才进场收集筹码的,主力在2800点上方进场,没有像样的行情空间是不会全身而退的,主力的暂时不动作是正在主动蓄势的表现,一旦这个板块集体启动,收复3000点之日就到了。

  从技术上看,沪市大盘正在构筑一个头肩底形态,左肩运行了11天,目前右肩已运行了8天,按照对称原理,大盘本周前半周就有可能构筑完毕完整的头肩底形态,向3000点发起攻击。

  昨天收盘两市指数都收在5日均线之上,上证指数10日均线今天有望金叉20日均线,这样,短期和中期均线就形成了多头排列,对指数形成支撑,后市大盘有望沿着5日均线缓慢上行。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