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技巧]熊的应对之道
    上一期,我们看过了熊的三种招式,那么作为投资者来说,如何去应对熊的这几大绝招呢?

  首先,来看第一招,晴天霹雳。对付这招,能躲即躲,不过,大部分投资者是难以躲过熊第一次对这招的使用,但是,这个时候,却应当强制自己保持必要的清醒,立即分析局势,研究对策,而不是被这"一掌"完全击败,失去了反抗意识甚至放弃了随后的抗争。这样,熊的每一招每一式都会对投资人造成莫大的伤害。

  这相当于长阴当头之时,我们虽然有所亏损,但是需要保持冷静和清醒,分析未来可能的风险收益比,做出正确的决策。

  其次,熊的拖垮战术,这也是非常可怕的。一般而言,在碰到熊即将或正要使出拖垮战术时,我们比较明智的选择是退避三舍、避其锋芒,让熊自己去耗费体力,我们则以逸待劳。一直和熊扭打在一起,以及反复入场战斗都是最为忌讳的对策。

  这就是漫长的阴跌之时,我们选择退出,而不是一直深陷其中,或者频繁地买入卖出,最终泥足深陷。

  第三,熊在休息之时,我们需要对熊体力透支程度进行分析,如果是休息一会儿即能恢复的透支,则不选择和熊再度直面斗争,如果熊的体力透支得非常厉害,需要长时间的休息,我们就可以把握这一和熊战斗的最佳时机。

  熊的体力一旦透支过度,那么它休息之时,这个机会也是非常宝贵的。这相当于市场在一片恐慌、绝望中跌到了阶段性估值低点,随即在基本面、技术面短中期略为有利的基础上,展开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这往往也是熊市中最安全、最宝贵的机会,这种机会往往只有一两次。

  因此,熊虽厉害,但是投资者对付熊仍然有克"熊"制胜之道。除了保持进退自如的条件之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换一个战场,转战低风险产品,将自己的收益预期从牛市中居高不下的情形中挽救出来,先和通胀赛跑,这样,牛市中的累累硕果才能得以保存。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