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基有道]基金网上交易操作实用技巧
    目前,中国的基金投资者一般通过银行网点或证券公司营业部柜台购买基金,但随着网上银行客户群的发展,以网银支付为基础的基金网上交易也渐入人心。2004年,基金网上交易起步,经过近四年的耕耘,2007年基金网上交易十分活跃,交易量呈井喷式增长。

  对投资者来说,基金网上交易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优惠更多、自由更多、财富更多"是中国农业银行推出基金网上直销的营销口号。那么,如何操作才能充分发挥基金网上交易的优势呢?以华夏基金"华夏e网通"网上交易操作为例,给大家分享以下四种既省钱又省时的操作技巧。

  技巧一:巧用转换更省钱

  基金网上交易买基金享有手续费优惠,但赎回一般不能优惠。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转换,变相实现赎回费率优惠。因为基金公司规定旗下基金间转换费率一般低于持有不满一年的赎回费率。如投资者购买了华夏红利基金,可以先转换为华夏货币基金,再赎回华夏货币基金,这样资金变现的总费用比直接赎回费用要低。

  技巧二:买卖时间要选择

  根据基金网上交易T+1日的确认规则,投资者一般不要选择周五或周末买基金;根据基金网上交易股票基金赎回资金T+3日到账的规则,投资者最好选择周一或周二赎回,能保证资金本周内可使用。如投资者通过华夏基金"华夏e网通"网上交易赎回华夏红利基金,周二下午三点前发起赎回申请,资金周五可到农行金穗卡。

  技巧三:货币基金为桥梁

  基金网上交易因为非常便捷,投资者可以通过自己的判断,不断动态调整家庭资产在股票型基金与货币型基金之间的配置比例,既可以及时规避风险,又可以稳健获得收益。

  技巧四:撤销交易有技巧

  基金网上交易不像传统代销,需要填写大量单据,既可以很方便的发起申请,也可以在申请未确认前,撤销申请。投资者通过华夏基金"华夏e网通"网上交易在T日三点前发出的申请,可以在T日三点前撤销。撤销交易退回的资金,将实时回到注册华夏基金网上交易的中国农业银行借记卡里。

  理财需要比较、总结各种理财心得和技巧。理财永远都是一门实实在在的大学问,财富也只偏爱那些谙熟此道的人。E时代的理财之道是为家庭造一条财富管道,让财富源源不断的注入您的生活。如果您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和学习理财致富,相信您一定会走上财富自由之路。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