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基]如何挑选保本基金?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基金产品配置策略应当以控制风险为主,其中,保本型基金今年以来表现相对抗跌,是较好的规避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投资品种。而在挑选保本基金时,投资者应考虑以下几点:

  首先看保本的额度是多少,在选择购买哪只保本基金时,最重要的是看保本基金的"保本"条款,基金的保本额度是多少,是80%,90%,还是100%。正如我们之前介绍的,高的保本额度意味着低的风险投资额度,也就意味着资本增值能力有限,未来取得高收益的可能性也就越低;相反,如果保本额度低,那么用来做高风险投资的资金也就越多,基金的资本增值能力就越强,未来取得高收益的可能性也就越高。因此,随着保本额度的增加,风险随之减小,预期收益也会减少。建议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投资哪种保本基金。

  其次看投资参与率。一般来说,投资期限越长,越可能做到保本加保息,但如果要求保障的程度高,投资的参与率就更少。例如,在相同的期间内,保本基金A可确定保本,保本基金B不但保本且保息,那么就表示A的参与率较高,在市场大涨的情况下,一般收益也会相对较高。如果投资者要求保障的程度高,可以选择投资参与率较低的保本基金;相反,如果投资者希望增值潜力大,那么可以选择参与率相对较高的保本基金,当然参与率高也意味着风险相对较高。

  第三要选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的能力是决定保本基金最终收益能力的关键因素,所以应当被投资者重点考虑。要细看保本基金招募说明书中对基金管理公司和公司高管的情况介绍,以及拟任基金经理的专业背景和从业经验介绍。优质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研究团队是基金投资得以良好运作的保障。

  第四要选时机。保本基金是大部分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少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或衍生工具。这一特点决定了它在股市比较低迷的时候往往能够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保持一定的净值增长率。因此,在股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投资保本基金是明智的选择。

  最后要看费用。基金涉及的费用主要有认购/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和托管费等。这些在招募说明书中都有详细列明,投资者可以据此比较各只基金的费率水平。费率往往跟基金持有的期限长短相关,投资者持有的期限越长,费率越低,甚至全免。投资者不妨选择长期持有,越晚赎回,费率越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