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股技巧]两个现象提示选股策略
    操盘视点:

  周二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近一成,盘面表现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高低点之间相差了90个点。从盘面领军品种的交接状况及助涨助跌的动力来看,当前市场分歧依然不小,但近期低位的持续放量都应视作良性,短期反弹仍可期。

  选股思路:

  周二市场中的两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热点切换坚决而明显,早盘风光的指标股午后反身成为砸盘的主力,一方面说明弱势市场中,大盘股由于对资金量需求过大而很容易导致自身拉抬动力的缺失,表现往往缺乏持续性,另一方面也可能出于有意砸盘引起市场恐慌的行为,此外,在热点切换过程中,中等市值优质品种的表现明显较大盘股活跃,这也是未来选股的主要区域;二是金融股再次成为领跌龙头,中国平安成为的拖累指数的主要品种,这也为操作提供了两个回避的思路:一类是过于依赖投资收益的公司,由于上半年证券市场不景气,市场可能担忧其中期业绩,因而走势偏弱;另一类是小非持股公司过多,量过大的品种由于产业资金与虚拟资本因未对当前价格达成共识,而依然需要回避。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